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主要产品价格上涨预期强烈,积极践行“双支柱”战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莲玮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迪苏是动物营养与健康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法国安迪苏成立于1939年,致力于生产动物营养添加剂,主要产品为蛋氨酸和维生素A。公司于2006年加盟蓝星集团,于2015年成功登陆中国A股市场。安迪苏蛋氨酸市场份额全球第二,是目前全球仅有的两家可以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蛋氨酸的生产商之一;安迪苏也是维生素A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全球饲料用维生素A市场占有约20%的份额。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大力发展包括消化性能类产品-酶制剂、反刍动物添加剂-过瘤胃保护性蛋氨酸、营养健康类产品-有机硒及益生菌、饲料保鲜类产品、霉菌毒素管理产品、适口性产品和水产产品添加剂等特种产品系列作为公司第二大业务支柱,是动物营养与健康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

主要产品短期供需格局收紧,价格上涨预期强烈。公司主要产品蛋氨酸及维生素A均为动物饲料里必不可少的成分,二者供需特征类似:供应端进入壁垒高,产能集中于少数几家企业,CR3分别达到74%和64%,呈寡头垄断格局;二者最主要的下游均为饲料,增速通常较为稳定,因此蛋氨酸和维生素A的价格在历史上的大幅波动主要是源于不可抗力或供应商大幅扩产导致的供需格局变化。蛋氨酸方面,目前其价格依然处于相对历史低位,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较大程度上影响蛋氨酸供应商开工,造成短期的供需格局收紧,蛋氨酸价格有望上涨。同时,国内扶持生猪养殖业发展,有望推动蛋氨酸需求增速提高,若蛋氨酸反倾销申请成功,将进一步利好国产蛋氨酸的销售。维生素A方面,全球主要维生素供应商均处于疫情严重的国家或地区,将导致全球维生素A的短期供需失衡,维生素价格仍有可能大幅上涨。

公司积极践行“双支柱”战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安迪苏积极践行功能性产品+特种产品的“双支柱”战略。功能产品方面,公司目前已拥有49万吨/年的蛋氨酸产能和5000吨/年的维生素A产能,分布于法国、西班牙和中国南京,南京工厂仍有18万吨/年液体蛋氨酸产能在建,预计2022年投产。公司特种产品销售占比逐年提升,在原本特种产品种类基础上,公司通过收购纽蔼迪及与恺勒司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扩张了特种产品的业务范围。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净利润与现金流匹配度高,收益质量高,资产负债率低,偿债能力强。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0\0.52\0.60元,对应公司3月24日收盘价11.34元/股,2020-2022年PE分别为22.61\21.83\18.79倍。考虑到公司主要产品在2020年有强烈的涨价预期、公司在功能性产品领域稳固的市场地位以及在特种产品领域的强劲发展势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风险,蛋氨酸价格下跌风险,疫情持续大范围扩张风险,下游饲料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其他不可抗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