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推动5G加快发展,看好优质5G概念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工信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助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移动2月5G客户净增866万户4G客户净减1247万户工信部:我国蜂窝物联网用户规模超10亿联通可用5G基站规模超6万,将与电信加强多领域共建共享中国电信官方首次披露5G运营数据:5G套餐用户达1073万华为、浪潮等8家中标中国移动DICT私有云集采重要公司公告七一二经营范围增加集成电路及无人机通光线缆产品非5G通信专用材料或设备闻泰科技已完成境外基金JWCapita的GP/LP的转让交割手续宜通世纪预中标中国移动3个招标项目润建股份预中标29.51亿元中国移动招标项目中富通预中标中国移动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海格通信预中标中国移动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走势与估值本周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大盘也受其影响大幅震荡,随着指数回调逐步企稳,各个板块还是涨少跌多,同时前期大幅调整的科技股有走稳迹象,在工信部不断出台加快5G基建政策基础上,通信板块保持相当的强势,整体走势强于大盘,板块上涨1.09%,跑赢中证500指数3.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0.12%,通信设备上涨1.32%。通信个股中,5G概念个股走势较强,如科信技术、宜通世纪和中富通涨幅居前,而业绩较差的个股持续回调,如st航通、深南股份和北斗星通等。截止到3月24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50.63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362.55%。

投资策略本周以来,海外疫情进入加速阶段,国内出台一系列加快新基建的政策,各行业复工程度也加快,但国外市场大幅波动给国内市场影响颇大,特别是科技股借此展开大幅调整有利于进一步调整估值。而通信板块受到工信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刺激,已经提前见底反弹。毕竟新基建引领的5G网络建设显现出更大的确定性,肩负着引导投资和支撑国家信息网络建设的重任。这也是国家为了对抗今年的经济下滑,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我们预计5G网络建设加速将进一步提升通信产业链的需求。按5G建网周期看,首先受益的是网络设计子行业;其次是5G网络设备采购将大幅增加,收益将是核心设备商;然后在5G网络建设中,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将会爆发,服务器、连接器、光模块以及机房需求的大增;最后随着5G终端的普及,5G应用将会得到大规模普及,所以我们当前主要关注通信行业中的细分子行业龙头企业,此类公司将迎来订单与估值的双料上涨,也是未来业绩首先释放的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器件厂商中兴通讯(000063)和基站配件厂商武汉凡谷(002194)。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