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简科技:全年业绩平稳增长,千吨线助力经营规模扩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10.28%;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3.36%。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25%。

核心产品全年营收增长平稳,销售毛利率进一步提高。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YOY+10.28%),其中:碳纤维产品营业收入1.78亿元(YOY-5.73%),碳纤维织物产品营业收入0.53亿元(YOY+127.22%)。报告期内综合销售毛利率为82.35%,较上年同期提高2.74pct,主要原因有:(1)产品销量随军品订单增长稳定增加,摊薄产品的单位成本;(2)上游主要原材料丙烯腈的采购单价显著下降。此外,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2020Q1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至25%,延续稳定增长的趋势。

碳纤维产量增加到90.61吨,千吨线投产后经营规模有望快速扩张。公司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产品产能为100吨,报告期内实际产量达到90.61吨,产能利用率为90.61%,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3.25%。报告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1.28亿元,其中1000吨/年国产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将于3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千吨线投产可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降低产品生产成本,为继续开拓航空航天高性能碳纤维领域,布局高端民品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国内航空航天市场快速发展,国产碳纤维增长空间广阔。2018年国内航空航天市场碳纤维需求约107亿元,是高性能碳纤维最大的下游市场。目前国内军机10%-20%的复材用量相比国外水平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国产C919大飞机复材用量将由12%提高到25%左右,C929复合用量将超过50%。未来随着主要产品批量交付,国内航空航天市场对高性能碳纤维需求有望大幅增加,公司作为国内军用碳纤维市场第一梯队企业,有望直接受益于下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营收为3.77/5.63/8.2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16/3.20/4.71亿元,EPS为0.54/0.80/1.1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4/43/2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民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简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