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简科技深度报告:国内碳纤维领军企业,募投项目将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李隆海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国内碳纤维领军企业。公司目前拥有一条150吨/年(12K)或50吨/年(3K)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主要用于批量生产ZT7系列碳纤维和研发新产品。公司主要客户为国内大型航空航天企业集团,产品最终用户为军方。公司ZT7 系列(高于 T700 级)碳纤维产品打破了发达国家对宇航级碳纤维的技术装备封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型产品先进水平,已被批量稳定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八大型号。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1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3.33%;实现每股收益0.34元。

公司是国内碳纤维企业少数能持续盈利企业之一。碳纤维研发投入大、周期长,研发失败风险非常大。国内碳纤维行业产能利用率非常低,而碳纤维的生产成本中折旧成本占比非常高,这是国内碳纤维企业实现稳定盈利非常难。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国外高端碳纤维领域采取技术封锁,低端碳纤维领域采取低价倾销的销售策略,我国碳纤维“有产能,无产量”现象严重。国家统计数据,2017年我国碳纤维理论产能为2.6万吨,而碳纤维产量只有7400吨,产能利用率只有28%。

2017年我国碳纤维需求量为2.35万吨,其中碳纤维及制品进口量1.61万吨,占比68.5%。

我国军机升级换代加速促进碳纤维需求。碳纤维因其“轻而强”和“轻而硬”的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战斗机和直升机的机体、主翼、尾翼、刹车片及蒙皮等部位,减重效果显著,并且碳纤维复合材料逐渐从承力、次承力结构向主承力结构方向发展。我国新型战斗机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比例不断提升,而我国仍有三成比例作战飞机是二代作战飞机。

募投项目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2019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资金全部用于“1000 吨/年国产 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募投项目投资总额6.83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项目已经累计投入5.43亿元。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项目预计在2021年3月31日可达到可使用状态。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项目调试进度收到一定影响。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碳纤维企业,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军用,另外公司是国内碳纤维企业少数能持续盈利企业之一。随着募投项目即将投产逐渐释放产能,打破公司产能限制,公司业绩将进入一个新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EPS分别0.34元、0.45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1倍、76倍,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研发风险,募投项目投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简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