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电商引流占比提升,多渠道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76.9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12.3%,扣非后净利润增长5.9%。其中Q4实现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33.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33.7%。环比增速明显向好。

利润率稳定,费用控制得当。19年公司毛利率为37.3%,同比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但公司通过控制费用支出,使净利率稳定在14%,同比提升0.9pp。

费用上,公司加大在行业下行期对营销变革的投入,对运营进行数字化升级,销售费用率小幅提升0.4pp,费用率小幅提升0.1pp。2019年收现率达到108.4%,ROE达到19.8%,财务表现较为优异。

各品类平衡发展。2019年衣柜实现收入61.8亿,增长1.9%,占比80.4%;橱柜实现收入8.5亿,增长20%,占比11.1%,占比提升1.4pp,实现了首年盈利2344万元,目前司米专卖店845家,继续加强品牌宣传和推广力度;家居家品实现收入4.3亿,增长29%,占比达到5.6%,连带销售卓有成效。19年木门方面实现收入1.9亿,增长18.8%,索菲亚有独立门店227家,华鹤木门163家,在成本控制及人均能效上有明显改善。客单价方面,公司出厂口径客单价达到11592元/单(不含橱柜、木门),同比提升6%。

积极推动全渠道建设。公司拥有强大的终端零售渠道,专卖店超过3800家,覆盖全国1800多个城市地区。经销渠道贡献收入占比83.9%,工程渠道占比12.2%,直营贡献3.4%。工程渠道方面,公司已经与国内Top100房地产企业中的80%签署战略合作关系,19年自营工程增速达到56%。电商方面,公司加大对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投入,电商引流的客户占比已从16%上升到27%,成效明显。公司自2018年开始首推千平大店,在大店里整合了定制柜、橱柜、木门以及配套家居,到2019年底已经开出200余家大店,新渠道建设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5元、1.43元、1.6元,对应PE分别为12倍、11倍和10倍,我们认为公司已处于估值底部区间,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