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中环14亿光伏大单预中标,受益硅片大扩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姚遥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晶盛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五期第二批设备采购第一包、第二包、第三包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合计中标额14亿元,此次中标的订单包括长晶炉12亿,单晶硅棒切磨加工一体线装置2亿,单晶硅棒截断机1710万。交货周期为合同签订后210天。

简评

光伏设备新接订单回暖,210mm光伏硅片迭代拉长设备需求景气周期:2019年全年新签已公告的光伏设备订单超过32亿元,除了大客户中环股份之外,晶科和上机数控的订单占比提升。截至2019年9月底,公司未完成合同25.6亿元,保证2020-2021年业绩。2019年中环发布210mm光伏大硅片,具备更好的转换效率和更低的成本。目前爱旭实现210mm电池片量产,通威扩产的30GW电池片均兼容210mm,大硅片时代来临。随着210大硅片产业化的持续推进,下游光伏硅片厂扩产规划有望大幅提升。

半导体业务进入收获期,持续受益于大硅片国产化进程,带动公司估值提升:半导体硅片行业景气度回升,国内国产替代加速,中环8寸产线正式投产,12寸设备进场在即,作为核心设备商晶盛机电将大幅受益。此外公司目前进一步加大半导体设备、辅材耗材的市场开拓,全自动硅片抛光机、双面研磨机等新产品也加速推向市场。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5.4亿元。客户包括中环、有研、合晶、金瑞泓等国内知名硅片企业,有望受益国内半导体硅片扩产浪潮。

2019年整体业绩符合预期,第四季度收入节奏明显加快。2019年实现收入31亿,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6.4亿,同比增长9%。收入确认明显加速,2019年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73.4%;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20.6%。单季度净利率有所下滑,主要系确认收入的产品结构差异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随着后续半导体订单收入的确认,预计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6.4/9.2/12.0亿元,同比增长9%/45%/30%,EPS为0.50/0.72/0.93元,对应PE为50/34/26倍。给予公司2021年35倍PE估值,6-12月目标价32.5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政策风险;硅片价格下跌导致单晶硅扩产低于预期风险;半导体设备持续获得订单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