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高基数下稳健增长,收购广证持续打造航母旗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兰晓飞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基数下业绩稳健增长,自营业务贡献度大幅提升。1)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5.90%与30.23%,高基数下业绩实现稳健增长。2)公司2019年净利润率与ROE分别为28.35%与7.77%,较18年提升1.6个与3.1个百分点。3)自营、经纪、资管、投行、信用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37%、17%、13%、10%、5%。其中自营占比大幅提升15个百分点。

自营投资收益翻倍彰显高弹性,投行业务优势地位显著。1)公司19年实现自营业务收入158.9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8%;截至19年末,公司自营资产规模3,953亿元,较年初增长31.98%,其中股票基金占比由18年的19%增至25%。在市场行情大幅上涨(沪深300上涨36%)的背景下,依靠强大的投研实力公司投资收益彰显高弹性。2)公司19年投行业务收入44.65亿元,同比增长23%。19年公司合计实现股债承销规模1.18万亿元,同比增长24%,市占率13.35%,排名行业第一。其中,IPO业务表现抢眼,规模增长2.5倍至453亿元,市占率提升8.6个百分点至17.9%,排名市场第二。

经纪业务市占率提升+佣金率下滑,资管规模逆势提升。1)公司19年实现经纪业务收入74.25亿元,同比持平。公司19年双边股基成交额1.55万亿,同比增加40%,市占率提升20bp至5.7%,排名行业前列。佣金率下滑明显,由18年万分之5.5降至万分之4.1,对经纪业务收入弹性有所拖累。2)公司19年资管业务收入57.07亿元,同比微降2%,截至19年末公司资管规模1.39万亿,逆势提升4%,主动管理占比提升明显(由18年的39%增至19Q3的52%)。3)实现信用业务收入20.45亿,同比下滑16%。

收购广州证券抢占布局湾区先机,旨在持续打造券业航母旗舰。公司已于2020年3月完成广州证券的股份过户手续,广证正式并表,将提升公司净资产7-8%。截至19年末,广州证券拥有营业部115家,其中广东省31家,将大幅提升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尤其华南地区的实力大增,为财富管理等业务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旨在持续打造证券行业的航母级券商。

估值

受益于高活跃度,将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由154/176亿元上调至158/181亿元,新增22年预测值201亿元。看好公司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市场行情不及预期,政策不确定增加,技术+流量变现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