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山北明:中标鲲鹏创新中心,九霄展翅新里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联合中标“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运营主体采购项目”。

鲲鹏计算产业是目前国内最具战略前景的IT 生态。为了构建全行业、全场景鲲鹏计算产业体系,完成鲲鹏计算产业从关键行业试点到全行业、全场景产业链建设目标,华为计划分为三个阶段来实现:1)试点阶段:通过在政务、电信、金融和互联网等行业选取典型场景进行产业使能、孵化和试点,通过试点建立产业界上下游厂家和用户的信心;2)推广阶段:面向政务、电信、互联网、广电、金融证券、电力、能源、交通等行业全面打通产业体系,为行业数字化业务创新提供基础;3)深化阶段:面向全行业、全场景,打通产业链,构筑基于鲲鹏处理器的产业体系。

华为推进鲲鹏计算产业建设的关键落地计划分四方面。1)以行业聚合应用:与政务、电信、互联网、广电、金融证券、电力、能源等行业一道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和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实现全行业全场景的覆盖;2)以区域整合产业:根据区域的优势产业、软件生态基础等产业环境,建设区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聚拢区域产业力量,发展软件生态,做大产业空间,培养产业人才,后续将逐步辐射到全球;3)以联盟孵化标准:通过产业联盟构建开放的标准体系,以及面向新应用领域的场景化标准,促进鲲鹏计算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4)以社区发展开发者:将鲲鹏开发者社区打造成计算产业的主流社区,通过开源操作系统、开放针对芯片优化的底层代码与软件工具,并通过主板和部件的方式开放鲲鹏处理器的基础能力,赋能开发者。

此次公司中标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订单,确定公司鲲鹏全栈合作伙伴地位,意义重大。1)该项目是华为在全国区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率先落地项目,涉及到鲲鹏全线的架构迁移服务,有利于形成区域落地的标杆,形成鲲鹏生态落地的行业标准;2)公司作为全国范围内鲲鹏创新中心公开招标率先中标的合作伙伴,彰显公司在华为鲲鹏计算产业的深厚积累和先发优势,是华为鲲鹏生态落地的先锋。此标杆项目的落地,预计对公司在其他区域市场的拓展有积极影响,意义重大。

年内现金回款充裕,提供安全边际。公司公开累计出售土地93.08亿,与政府已经签订正式土地出售回款协议,60%出让款返还公司,上半年预计回款12亿左右,今年年内预计回款现金40-50亿左右。

公司拥有紧临雄安与京津冀的数据中心资源。常山云数据中心计划建6座机房,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在去年年底投产运营,3000个机柜目前已经全面运营,后续工程完工将拥有2.4w 个机柜,成为雄安、北京经济圈最为重要的数据中心之一。

投资建议:公司旗下北明软件已经成为华为ICT 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鲲鹏合作将打开未来增长弹性,公司累计土地出售总额已近百亿,预计返还现金有望达到近50亿左右,提供充足安全垫,预计2019-2020年EPS 分别为0.22、0.3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鲲鹏生态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