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募投项目推进公司有望进入高速增长兑现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19年公司实现收入15.69亿元,同比-4.90%,实现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28.40%。

(2)20年Q1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4500-5500万元,同比下滑39.86%-26.49%。

(3)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公司收入及业绩下滑主要因为原药整体景气下行及中间体不足:。公司农药板块实现营收14.17亿元,同比-7.39%,毛利率下滑0.72pct至22.97%;中间体板块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26.80%,毛利率达到29.28%。19年农药行业整体需求表现一般、竞争加剧,原药指数呈下行趋势,公司主要产品如氯氟吡氧乙酸、噻虫胺等价格均有下滑,使得公司农药销售规模缩小、毛利率小幅降低。另外,公司19年生产农药合计6893吨,同比-1.11%,主要是因为公司部分产品中间体供应商受到安全环保整治影响开工不顺、以及淮安基地整顿,导致公司开工负荷不达预期。

募投项目试生产,有望进入高速增长兑现期:公司18年固定资产5.36亿元、在建工程4.60亿元;19年固定资产8.18亿元、在建工程2.67亿元,在建工程大幅转固,项目投产有望快速贡献利润。其中公司400吨HPPA及600吨HPPA-ET项目、300吨氟酰脲及300吨螺甲螨酯项目、500吨甲氧咪草烟及500吨甲咪唑烟酸项目正在试生产,累计投入2.6亿元,达产后有望贡献利润约1亿元。公司合成技术较强、储备项目众多,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布股票激励计划,提高员工积极性,彰显发展信心:公司拟对高管、核心管理及技术(业务)人员合计267人授予限制性股票604.35万股,授予价13.17元/股,解除限售条件为未来3年利润增速不低于10%。本次激励计划覆盖面较广,可有效调动全公司的积极性和部门间管理协同性,公司管理及生产水平进一步优化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7、2.77、3.43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价格大幅下滑风险;项目投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