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宝马19年财报点评:总体平稳增长,电动化大幅加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马集团收入首次超过1000亿,达1042.1亿欧元,同比增长7.6%。

其中汽车集团贡献916.8亿欧,同比增长7%。但净利润下降29%至50亿元,主要受到汽车集团盈利能力下降的影响,电动车比例的不断增加相应降低了盈利水平。此外,宝马研发费用进一步提升,达到59.5亿欧元,同比增加12%。

19年电动车销14.6万辆,同比+2.2%,新车型较少导致增速放缓,渗透率维持5.7%。据宝马官方口径,受新车型缺乏的影响,19年宝马新能源车销量增速放缓(+2.2%),共销售14.6万辆,电动化渗透率达5.7%,与18年持平。据Marklies 口径,宝马集团共销售12.76万辆,其中纯电3.8万辆,同比+23.5%,插电8.9万辆,同比+2%。纯电车型目前仅i3,凭借18年底对i3的续航升级,19年销近3.8万辆,增幅为22%。

20年推出多款插电车型,目前主力为热门燃油车型的插混版。传统主力车型宝马5系、MINI Coutryma 表现良好,5系销售4.5万辆(+24%)、Mii 插混版销售1.2万辆(+28%,占比13%)。整体19年仍受限新车型推出较少影响,增速缓慢。

中国成为宝马新能源车最大市场,美国下滑,欧洲微增。据Marklies数据,19年宝马在中国共销售3万辆,同比+43%,全部为插混车型,其中宝马5系共销售2.6万辆,同比高达95%,占比85%,其次为宝马X1,共销售4585辆,同比-43%。欧洲市场销售8.4万辆,同比增16%,其中德国、荷兰增速较高。美国市场销量1.3万辆,同比大幅下滑47%。

20年纯电新车型开始加速,计划21年达5款纯电车型,23年之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目前宝马仍以燃油车型的插混版为主,预计20年纯电车型推出加速,20-21年将推出3款纯电车型和3款插电车型。宝马计划在2021年打造完全动力类型平台,覆盖燃油、插混及纯电车型,以确保能快速响应需求(下一代7系将提供4种驱动形式,全部在该平台上生产)。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纯电车型13款。

2021年将纯电动车型数量将达到5款:除主力纯电车型BMW i3外,还包括2019年底在英国牛津工厂投产的纯电动MINI SE 车型、2020年在中国沈阳投产的BMW iX3(纯电紧凑SUV);2021年,在德国丁格芬工厂生产的BMW iNEXT(纯电SAV,应用自动驾驶L3)和在慕尼黑工厂生产的BMW i4(纯电轿车,续航600km)。

21/25年电动车销量目标30/70万辆,其中欧洲市场21/25/30年电动化率目标25%/33%/50%:宝马计划2021年电动车销量为19年的两倍,达到29万辆,预计电动化率约10%。公司预计2025年电动车销量达到70万辆,较19年维持30%的复合增速,预计当年电动化率达到25%左右。欧洲市场,公司计划21/25/30年电动化率分别达到25%/33%/50%。

投资建议:2020年高增长确定,龙头海外订单预期增长2-3倍,强烈推荐各环节龙头: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中游材料龙头(科达利、璞泰来、恩捷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星源材质;关注: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天奈科技、嘉元科技);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三花智控);同时强烈推荐处于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受疫情影响不及预期,电动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