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远电子:2019年利润增速28%,ROE水平17%,未来仍将上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经营稳健,利润保持快速增长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同比增长14.19%,实现归母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27.62%,扣非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24.18%。营业收入中,自产元器件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新产品直流滤波器收入659.98万元,同比增长109.05%,自产元器件整体毛利率78.97%,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代理元器件收入4.62亿元,同比增长6.88%,毛利率13.83%,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民用MLCC市场价格下降。费用方面,2019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85%、8.56%、3.04%、-0.09%,同比分别-0.73pct、+0.36pct、-0.18pct、-1.36pct,财务费用率明显下降是因为公司上市融资后,负债减少,利息收入增加。 整体上看,公司2019年经营稳健,保持了业绩快速增长。 军工行业中少有的高ROE标的,未来仍将继续上升 我们在深度报告中提出公司经营管理效率高,是军工行业少有的高ROE标的,2018年ROE为22.13%。2019年公司上市后,净资产由11.11亿元增加到20.8亿元,按照2.79亿元利润测算,2019年ROE为17.49%,比起2018年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军工行业绝大部分上市公司。我们认为随着募投项目逐渐建成投产,未来鸿远电子ROE仍将继续上升。

参股宏明电子,加强业务协同 根据年报披露,公司以5796万元的现金对价购买成都宏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178.2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2.0001%)。宏明电子是国内军用MLCC核心供应商之一,公司投资宏明电子成为股东,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在科研、技术和业务等多方面与宏明电子建立起合作通道,共同推动电子元器件、尤其是MLCC产品的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从宏明电子持续发展中获取投资收益。我们认为,由于宏明电子与公司的业务具有较强相关性,未来能够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3.48亿元,4.33亿元,5.28亿元,对应PE为27倍、21倍、18倍。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一方面能够受益于军工元件行业的景气,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是军工板块中少有的高ROE标的,未来随着募投项目开始贡献收益,公司凭借优秀的生产管理能力,ROE水平将继续上升。因此我们认为当前估值水平下,鸿远电子能够带来稳健的投资回报,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自产军用产品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