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事件点评: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再获海外客户认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阮巧燕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发布股权激励方案,拟授予350万股,占总股本1.43%,价格16.21元/股,授予对象135人。业绩考核条件为以19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基数(0.48亿),20-21年扣非净利润(剔除本次激励费用影响)增速分别不低于130%/350%,即要求20-21扣非净利润(剔除本次激励费用影响)分别达到1.1和2.1亿。2)公司与Northvolt签订动力电池隔膜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星源材质拟配合Northvolt在欧洲建厂,双方优先供货及采购,前期隔膜需求来自常州基地。供货计划拟2023年开始,2024年之前将提供包括基膜、涂覆和分切在内,满足超过Northvolt50%的需求量。星源材质配合Northvolt的产能释放计划,预计总投资金额不超过20亿元。

Nothvolt规划产能48gwh,50%订单对应隔膜需求约4亿平。Northvolt共规划瑞典基地(32gwh)和德国基地(16gwh),满产后对应隔膜预计7-8亿平。2023年Northvolt产能预计达到30-40gwh,对应隔膜需求约4-6亿平,公司预计满足超过50%以上需求,对应约2-3亿平订单。

再获海外客户认可,进军欧洲锂电集群。18-19年公司已陆续和日本村田、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欣旺达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又获Northvolt认可,湿法隔膜产品品质已达全球较高水平。公司投建欧洲基地,有望进军又一锂电集群,LG化学波兰厂、宁德时代德国厂、三星欧洲厂、德国电池联盟、PSA/SAFT合资等均为潜在客户。

已成功切入宁德时代供应,海外动力项目起量在即。目前公司已成功进入宁德时代湿法供应链,预计20Q1末开始大批量供货,全年份额有望达到30%+,20年宁德时代全年隔膜需求预计10亿平左右,对应星源材质订单3亿平。另外公司海外项目主要有LG动力和储能多个项目、三星项目、松下、日产等,目前均认证顺利,预计20年二季度末部分项目进入供货阶段,20年将是公司客户完成布局的重要时点。我们预计公司20年目标出货量有望达到6-7亿平,同比有望翻番。

常州优质产能释放,配套海内外项目同步放量。常州基地目前2条湿法线已经达产,4条即将达产,还有2条年中将达产,合计母卷产能8亿平;同时10亿平涂覆产能同步配套。干法公司新增8条线,已达到试生产状态,合计可贡献4亿平产能。常州基地产线设计成本更低,订单稳定运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1.4/1.7/2.9亿,同比增长-39%/22%/73%,EPS为0.58/0.72/1.24元/股,对应PE为49x/40x/23x。给予21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3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低于预期,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