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公司动态点评:回购操作彰显发展信心,中长期趋势不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发布回购部分A股社会公众股份的公告,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含),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以每股不超过46.5元的价格,预计可回购172.043万至344.086万股。

回购操作维护公司价值,彰显高层发展信心。鉴于短期内国际油市起伏造成股价小幅向下波动,,在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和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后,公司决定以8000万至1600万元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0.18%至0.36%的股份,回购操作可有效维护投资者利益,同时释放出高层对公司发展前景有十足信心的市场信号。

国际油价起伏不影响国内非常规油气开采的战略定力,国内政策及经济性加持,国外市场更新需求提供市场空间,公司长期向好趋势不改。3月16日,美油再跌9%,布油下跌10%,北美市场受油价短期跌宕的影响较大,但公司自主研发销往北美的压裂设备具有最高5000HHP的大功率,并且价格与传统压裂设备持平或更优,兼具技术和价格优势,能最大限度降低页岩油气开采成本,因此北美市场存在长期需求,此外2020-2022年将迎来北美市场压裂设备更新高峰期,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国内聚焦国家能源安全,明确指出加大对非常规油气尤其是页岩气开采的投资力度,《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2020年页岩气产出达300亿立方米,2030年实现产出800-1000亿立方米,而2018年产出仅110亿立方米,缺口较大,此外国内页岩气开采经济性提升,目前页岩气生产成本中性估计约在0.71-0.97元/立方米,未来页岩气成本有望持续下探,为页岩气开采注入动力。公司作为国内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有望获更大市场份额。

三桶油资本支出预算增长,油服行业设备需求有望释放。2020年1月三桶油相继召开了工作会议,明确了发展计划,增加油气储备产量和加大勘探开发投资成三桶油共同话题。2020年中海油总资本支出预算为850亿-950亿元,其中勘探和开发资本支出预算为663亿-741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2020年中石油工作会议提出,公司将保持50亿元风险勘探投入,要实现国内油气产量当量突破2亿吨。未来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持续向好,支撑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鉴于国内页岩油气开采力度加大、资本开支增长,以及国外市场更新需求迎来小高峰,根据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我们上调公司未来盈利预测,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0亿元、21.51亿元,EPS分别为1.87元、2.25元,对应PE为14倍、12倍。

风险提示:三桶油资本开支低于预算、页岩气开发和成本下降不及预期风险、北美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及开拓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国际油价波动、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