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2019年年报点评: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93亿元,同比增长14.02%;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4.02亿元,同比下降16.0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0.42%。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加强研发为未来奠定基础

公司2019年营收增长14.02%,主要因为在大客户的份额持续提升,同时汽车电子等新业务快速放量。公司2019年毛利率为34.15%,同比下降0.49pct,略有下滑,主要因为产品价格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小幅下降。公司2019年销售费用率为2.82%,同比下降0.05pct,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为5.57%,同比下降0.29pct,小幅改善;研发费用率为7.30%,同比上升1.65pct,主要因为公司在汽车电子、微波器件、传感器、高端精密电感、精密陶瓷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新产品技术、新技术的研发;财务费用率0.69%,同比提升1.37pct,主要因为利息支出大幅增加,同时汇兑收益大幅减少。公司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减少,主要因为2018年获得股权转让税后净收益2550万元,以及因股权收购产生营业外收入5760万元,但在2019年均无此类收益。

2019年,公司在新业务上取得重大进展。在汽车电子方面,公司的倒车雷达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等产品,在技术性能及质量、管理上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已经被博世、法雷奥以及其他众多全球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使用,市场空间巨大。在通信领域,公司与国内、国外通讯领域知名大厂保持了良好业务合作关系,业务持续推进,产品渗透率持续提升,5G业务相关订单持续增长。

电感主业保持领先地位,5G打开应用新空间

电感是顺络电子的主业,公司不仅在市场份额方面位居行业前列,其技术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小尺寸的0201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产品型号,最先进的01005产品也已实现量产。

公司2018年在国产手机品牌大客户中取得重要进展,新进入多家厂商的供应链。根据行业惯例,初期进入供应链的厂商份额会较小,但如果在后续合作中表现良好,将有望稳步提升份额。公司在电感领域拥有长期的积累,产品品质与供货能力保持一流。凭借过往一贯优秀的供应能力,我们预计公司将在2019年迎来份额的进一步提升,驱动主业继续健康发展。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大规模基站建设从2019年下半年开启。由于通信频段的不断增加,对于滤波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电感用量也会大幅增长。与此同时,手机等移动终端中可应用的空间越来越小,对电感小型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预计最新型的01005电感有望随着5G的普及而快速渗透,将带来电感平均单价的提升。01005电感采用光刻工艺制造,与已有工艺大不相同,技术壁垒大幅提高,将使得掌握该项工艺的厂商获得较好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片式电感领域的龙头厂商,电感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未来产能有望进一步扩张。同时公司积极开拓电子变压器、无线充电、陶瓷后盖、微波器件、PCB等新产品,这些新产品都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有望在未来助力公司的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6/1.01元,同时预计公司2022年EPS为1.3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