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资源整合突出核心业务,专注未来增长方向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业绩稳定增长

受益于行业各种利好,公司产品销售增长态势良好,业绩稳步上升。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76%,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0.77%。电子材料板块公司MLCC粉体材料2019年行业去库存接近尾声,年末市场需求企稳回升,同时为了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公司研发出了小规格薄介质MLCC用浆料,并成功实现量产;氧化锆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氧化铝粉体材料市场占有率逐年增长。催化材料板块是目前公司重点布局及增长最快的板块,主要产品为蜂窝陶瓷载体,市场空间巨大,国六用汽油机和柴油机蜂窝陶瓷载体均已实现批量生产,汽油机GPF和薄壁TWC均已进入主要客户主机厂公告目录且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进行批量销售,柴油机方面,SCR及DPF已实现批量生产,相关产品也陆续进入下游企业的样品验证和量产供货阶段,预计2020年催化材料板块将是公司利润主要增长引擎。生物医疗材料板块,公司生产的纳米级复合氧化锆陶瓷材料为牙科修复领域的主流材料,应用广泛,公司子公司深圳爱尔创凭借其在材料和设备以及数字口腔的布局发展迅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净利润1.09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公司业务整合,内生加外延实现资源优化

公司进行了资源整合和产业板块结构调整,成立电子材料事业部、催化材料事业部、5G项目部、重点发展生物医疗材料板块。培育精密陶瓷结构件,继续强化技术研发中心。形成了各事业部、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协同发展的模式,各业务板块之间,在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品质管理方面发挥高度的协同作用,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盈利模式。原有业务上,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和产品不断升级,实现内生式增长。外延方面,通过资产重组、兼并收购等外延方式实现资源整合。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小,业绩微降

2020年Q1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稳定,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东营并无新冠肺炎病例,但受疫情影响,公司及各子公司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复工时间较原计划有不同程度的延迟,复工率不足;另一方面物流运输也受到一定程度管控,影响了公司部分产品的交付量,从而导致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20万元,主要是政府补贴收入影响及疫情捐款支出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主要业务稳定增长,根据目前市场情况,调整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由6.53亿/8.22亿元变为6.28亿/7.52亿,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6.28亿/7.52亿/9.07亿元,EPS分别为0.65元/0.78元/0.9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27/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六标准实施延后,王子制陶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疫情持续可能导致口腔科业务需求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