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品铺子:高端休闲零食龙头,线上线下渠道并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齐欢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高端休闲零食,线上线下渠道并举: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营高端休闲零食,良品铺子品牌经过多年的品牌积淀,已成长为国内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公司注重线上与线下渠道的结合,截至2019年6月底,线下共有门店2237家,线上B2B+B2C模式继续保持较强增长势头,线上线下表现较为均衡。产品方面,公司开发出了肉类零食、坚果炒货、糖果糕点、果干果脯、素食山珍、养生冲调和饮料饮品等7个大类,1000余个细分品类的产品组合,有效地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休闲食品需求。

休闲食品行业空间广阔: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持续增加,对我国居民的食品消费结构产生了深刻的影响,销售渠道的多样化,特别是网购渠道环境的日趋完善,更为休闲食品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基础,休闲食品产业与电商模式的融合已逐步发展成熟。从行业规模上看,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年产值由2004年的1931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992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84%,坚果、零食等休闲食品细分品类增长较为迅速,但主要坚果品种的人均消费量仍显著低于美、日等国及全球平均水平,行业未来增长潜力较大。

加速线下布局,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公司将在立足华中市场的基础上,在华东、华南加快开设线下门店的速度,以增强公司的营销网络辐射效应;同时公司也计划在未来3年内对华中、华东、西南等地区超过600家老店集中进行升级改造,挖掘和提升现有门店的盈利能力。盈利方面,通过改变原有线上低价竞争策略并结合线下提价,公司的盈利能力近年来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5元、1.00元、1.30元,对应PE为72.1X/61.3X/47.1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线上渠道竞争加剧;线下异地拓张阻力大;门店租金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品铺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