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经营持续改善,调味品趋势向好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告,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中炬高新公布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同比增12.2%;归母净利7.2亿,同比增18.2%;EPS为0.90元。拟每10股派现2.8元。测算2019Q4营业收入11.4亿,同比增14.2%;归母净利1.7亿,同比增41.7%。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8.4亿、10.2亿、12.2亿,EPS分别为1.06、1.28、1.54元,同比增17.6%、20.5、20.3%,对应PE分别为39、33、27倍。考虑公司调味品业绩增长确定,宝能集团管理赋能,有明显改善预期,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美味鲜子公司完成目标,调味品业务稳健增长

美味鲜子公司完成2019年初计划目标。测算2019Q4美味鲜子公司营收增20%,增速加快主因在于春节备货时间提前。2019年酱油品类保持11%的稳定增长,食用油增速39%,估计蚝油、料酒等小品类增速在30%以上,显示新品良好成长性。同时公司在市场布局、经销商建设等方面也卓有成效。2020年重点在于市场开发、渠道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预计调味品大概率稳定在15%左右增长。

2019Q4利润增速加快,预计2020年净利增速与营收同步

2019Q4毛利率40.6%,同比增1.4pct,原因应与部分原料价格下行、管理赋能后节约成本有关。2019Q4销售费用率下降2.5pct至9.7%水平,主因可能在于2018Q4费用确认较多,基数较高。往2020年展望,市场扩张力度加大,销售费用率可能略有上行;但宝能集团全面管理,可能带来生产效率与管理效率提高,综合考虑,我们认为2020年美味鲜公司净利增速可能保持与营收增速同步。

疫情影响客观存在,中山厂区扩产升级将推升利润水平

新冠疫情一方面影响餐饮消费导致酱油短期需求受挫;另一方面影响工厂开工以及物流配送环节,预计2020Q1营收增速可能出现波动。公司已采取诸如多渠道运营、积极调配物流等多种措施来降低疫情影响。公司公告中山厂区扩产升级计划,扩建后产能将提升85%至58万吨水平,也有利于推升公司利润水平。预计达产后中山厂区净利率将达19.7%,比目前美味鲜子公司整体净利率提升约2pct。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上涨风险、经济波动风险、新品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