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寒冬已过,2020年轻装上阵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告,维持“买入”评级

涪陵榨菜公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同比增3.9%;归母净利6.1亿,同比降8.6%;EPS为0.77元。2019Q4营业收入3.85亿,同比增4.3%;归母净利0.87亿,同比降37.1%。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7.2、8.5、10.0亿,EPS分别0.91、1.08、1.26元,分别增18%、19%、17%,对应PE分别为32、27、23倍。公司可看长远,建设积极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经营拐点基本确立,2020年大概率加速增长

公司2019年营收增3.9%,处于近年低点,主因在于2018年提价、“大水漫灌”等动作推升渠道库存,影响2019年报表增长。分产品来看,2019年榨菜营收增5.2%,贡献大部分增量;泡菜营收下滑13.9%,尚未取得较好协同。公司通过渠道下沉,新市场开拓等措施,2019年底渠道库存已恢复正常。展望2020年,考虑到发货与经销商出货基本同步,叠加新增经销商带来持续增量、产品结构优化等,预计公司营收大概率恢复至双位数增长。

费用率大增影响2019Q4年业绩,预计2020年利润率稳中略升

公司2019Q4毛利率提升1.1pct至57.0%,原因可能与使用2019年初低价青菜头有关。销售费用率27.6%,同比增18.8pct,主要是公司渠道下沉带来人员薪酬、市场推广费用增加。2020年初青菜头价格略涨,公司使用低价库存原料进行平滑,估计年内毛利率波动不大。渠道激励方式的变化,在维持渠道与价格体系稳定的同时,费用使用效率也将得到提升。我们预计2020年净利率可能稳中略升。

疫情期间榨菜供不应求,2020年渠道多点开花

2020年初受益于疫情,具有囤货属性的榨菜需求大幅增长,但疫情影响开工率,导致短期供不应求。目前经销商库存较低,公司已加大生产力度保障供应。2020年渠道可能多点发力,除了继续下沉外,还包括传统渠道扁平化、发展线上市场等动作。总体思路是精细化管理,既有县级市场的开拓,也有加盟商、直控终端经销商的转化,对于市场的管控程度更高。

风险提示:渠道库存增加、新品不及预期、原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