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研究周报:教师扩招促职教培训龙头受益,周边游五一或迎小高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姚轩杰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本周(2020年 03月 02日-2020年 03月 06日)推荐组合维持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立思辰、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及海底捞,无调整。

核心公司及调整核心公司维持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立思辰、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及海底捞,无调整。

投资主题: 教师扩招 促 职教培训 龙头受益 ,继续 关注旅游市场复苏教育:本周,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 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同时,教育系统还要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2020年国考招录 2.41万人,考录比达 40,未来国考及地方公考招录有望增加,激烈竞争带动参培率提高。

2018年高中教育师生比继续下滑至 13.1,教师缺口持续增加,教育部扩招引导下有望提高教考参考人数及教考培训渗透率。这将利好公考、教考培训市场,龙头公司中公教育更受益。

旅游: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携程数据预估,全年旅游呈 V 型回暖,已有 40个目的地出现回暖初期迹象,一线城市周边游信心回升明显,在全国疫情结束后有望出现周边游小高峰。同时,我们预期政府提振旅游消费的政策将加码,现阶段可静待细分板块龙头企业复苏,建议关注长期逻辑有支撑的公司。

教育部 发文扩招 教师 、 增基层岗位利好 职教培训 市场教育部发布通知,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将利好教考培训市场。叠加基层就业导向,公考招录规模和参培人数均有望提升。疫情暴露医疗系统问题,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等分支系统或迎来扩建,因此,不仅公考,未来教考、医考等职业考培细分赛道都有望增长。

本周,山东、广西宣布安排毕业班优先返校,贵州通知 3月 16日正式开学,青海宣布高中、中职原则上 3月 9日至 13日陆续开学,江苏安排未来两周内陆续开学。随着毕业班优先返校,中小学开学复课脚步也临近。线下培训尚需静待全面开学复课。

陕西发布旅游消费刺激政策,周边游复苏有支撑本周,陕西文旅厅印发《陕西省旅游业恢复发展预案》,支持景区出台旅游惠民政策,引导所辖各地出台旅游消费减免政策,深入开展“陕西人游陕西”活动。这将支撑周边游的复苏。同时,携程大数据平台显示,一线城市周边游信心回升,这说明周边游吸引力相对强劲。目前来看,周边游五一假期有望迎来小高峰。

风险 提示: :疫情扩散风险、市场恢复低于预期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