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研究:鲲鹏,中国计算崛起机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翟炜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为发布计算产业战略。华为在19年9月首次发布其“一云两翼双引擎”的计算产业战略。“一云”指的是华为云,通过全栈创新,提供安全可靠的混合云。“两翼”是指智能计算业务以及智能数据与存储业务,在智能计算领域,面向端、边、云提供“鲲鹏+昇腾+X86+GPU”的多样性算力,在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融合存储、大数据、数据库、AI等技术,围绕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双引擎”指的是围绕鲲鹏与昇腾打造的两个基础芯片族,构筑异构的计算架构。

鲲鹏算力领先,是华为计算产业的重要引擎。芯片是整个计算产业构建各类计算产品、使能上层软件和应用的底层基础,也是全产业链可持续创新和发展的驱动力,有芯才有力。华为于2019年1月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鲲鹏920服务器芯片,实现了国产芯片领域的自主创新。鲲鹏920芯片基于ARMv8架构,由华为自主研发和设计,采用7nm工艺制造,可以支持32/48/64个内核,主频可达2.6GHz,支持8通道DDR4、PCIe4.0和100GRoCE网络,内存带宽超过现有产品的46%,总带宽为640Gbps,系统集成也显着增加。此外,单槽速度是现有产品的两倍,有效地提高了存储和各种加速器的性能。

鲲鹏引领中国计算万亿蓝海市场。根据IDC预测,至2023年,我国计算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43亿美元。鲲鹏计算生态是基于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包括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中间件、虚拟化、数据库、云服务、行业应用以及咨询管理服务等。针对鲲鹏计算生态,华为提出了鲲鹏伙伴计划,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新的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领先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开拓中国计算万亿蓝海市场。

投资建议

推荐关注鲲鹏产业链整机厂商神州数码、操作系统厂商诚迈科技、中间件厂商东方通、应用软件厂商金山办公、神州信息等。

风险提示

华为鲲鹏生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