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影视:Q4业绩同比扭亏,疫情催化行业整合有望加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低线城市布局深入,作为影投及院线龙头公司业绩稳健,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Q4利润同比扭亏,全年业绩平稳符合预期。1)受益于电影市场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票房回暖以及Q4在国庆档大盘票房增长近34%,公司Q4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31.84%、环比减少8.40%;实现归母净利润4905.8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环比减少43.75%。2)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增长3.27%,归母净利润减少3.48%,毛利率20.65%,同比下降0.41pct;销售、管理及财务费用率为3.57%(+1.20)、2.31%(+0.02)、-0.26%(-0.35),其中宣传增加致销售费用同比增加55.54%,对利润端有所影响。

影院扩张&提质两手抓,非票业务贡献毛利。1)2019年公司新开影院53家,新增银幕323块,新开影院主要集中于华东、中南、西南等区域,截至年底公司旗下拥有451家开业影院银幕2780块,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367家银幕2306块,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且三四五线城市占比为70%,坐享下沉市场增长红利。此外公司对亏损较大、经营现金流为负的影院及时关停,以提升旗下影院的整体品质。2)2019年公司实现票房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1.63%,市场份额为3.8%,院线排名第八,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1.42%,市场份额为3.64%,稳定在影投公司前三位。3)2019年公司非票业务实现收入7.52亿元,其中卖品收入2.42亿元,毛利率77.38%,广告收入2.09亿元,毛利率99.95%,非票收入占比26.73%,毛利贡献达68.20%。

预计疫情影响Q1票房,市场整合有望加速。1)受疫情原因春节以来电影撤档、影院歇业,预计Q1电影市场损失票房约200亿,公司此前公告称旗下影院已于1月24日停业,以2019年数据来看公司Q1收入占全年收入的比重为31%,净利润占比51%,预期短期内会对公司业绩带来影响。2)中长期来看,疫情催化尤其对于规模较小、现金流不足的中小影投而言运营压力加大,从而有望加速院线行业出清,在此过程中公司作为头部影投及院线公司有望利用资金及平台优势加快整合,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截至2019年末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9.2亿元,现金流量充足,且2019年投资设立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用以公司在行业领域进行产业扩张。3)2020年公司将持续进行影院扩张,计划新开影院60家左右,新增银幕390块左右;加强对特色影厅和先进放映设备的建设投入,同时继续对经营效益差的影院进行淘汰关停;在非票业务上加大开发力度,丰富收入来源。

投资建议

我们预期在疫情短期影响后观影需求提升将对电影市场回暖有明显带动作用,在疫情催化下院线行业有望加速出清整合,龙头院线公司有望巩固优势价值提升。

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8\0.53\0.60,对应公司3月13日收盘价16.68元,2020-2022年PE分别为35\31\28,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疫情影响时间不确定,跨区域经营的不确定性,单银幕产出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