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乘战狼异军突起,有望再度封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公司具备爆款电影的制发能力,曾出品发行《战狼 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爆款电影,董事长宋歌产业资源深厚,公司深度绑定知名电影主创,拥有杜扬、张苗等能够独当一面的制片人,通过产业基金等方式已经与陈国富、乌尔善、宁浩、郭帆、吴京、张一白、文牧野等一大批拥有票房号召力的名导演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2)公司主控项目《封神三部曲》暂定档 2020暑期档,具备爆款品相。3)对世纪伙伴和浙江星河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公司账上剩余商誉约 1.2-2.2亿元,充分释放商誉风险,聚焦电影制发。

《封神三部曲》部 三部 30亿元投资预算,对标《指环王》,打造东方魔幻大片 。

2020年公司主控项目《封神三部曲》第一部暂定暑期档,后续两部已结束拍摄,预计在 2021、2022年登陆大银幕。预计三部总投资 30亿元,影片取自家喻户晓的古典神魔大 IP《封神演义》,按照好莱坞工业制作流程进行,意在打造中国版《指环王》。《封神三部曲》的导演乌尔善曾执导《画皮 2》、《寻龙诀》,分别取得 7亿元、16.8亿元票房,两部作品均位居当年票房榜第三名,或为《封神三部曲》的质量与票房提供保障。《指环王》三部曲分别于 2001-2003年于北美上映,三部全球票房达到 29.8亿美元。除《封神三部曲》之外,2020年公司计划推出《我和我的家乡》《沐浴之神》《来都来了》《你好,李焕英》,并投拍电影《东极岛》《敦煌》《排雷英雄》等多部影片,后续作品储备丰富。

国资平台文科投资或接力华力控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20年 2月底,公司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向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1.1亿股,占公司股本的 15.16%。文科投资实际控制人系北京国资委,此前文科投资的上级公司接手的传媒上市公司包括文投控股,文投控股与北京文化的业务同属于电影行业,文投控股的院线经营业务处于北京文化的电影投资宣发的下游,预计能形成强协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2.73/0.44/0.57元。

基于公司重磅电影《封神三部曲》定档 2020暑期档,具备爆款潜质;2019年,公司计提了电视剧、艺人经纪业务板块的商誉,预计将大幅释放风险;国资有望入股,提供项目、资金等保障。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对于爆款电影的制发能力,给予 2020年 30倍 PE,目标价 13.20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票房不及预期风险;影视行业政策收紧风险;公共场所限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