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业绩符合预期,看好草铵膦竞争力不断提升

营业收入稳中有增,产品价格下滑拖累盈利。从收入角度,2019年收入增长主要来自广安基地年产10,000吨草铵膦项目与年产1,000吨丙炔氟草胺项目。公司整体农药原药业务营业收入为25.28亿元,同比小幅下滑3.11%。此外,公司新增化工材料业务,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80.69%。然而,由于草铵膦规划产能较多并且公司产能逐步放量,草铵膦价格走势偏弱。根据百川资讯数据,2019年草铵膦均价为12.33万元/吨,同比大幅下滑30.43%。2019年公司农药业务毛利率为25.59%,同比下降7.58%。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5.86%,同比下滑7.21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上升明显,源于财务费用和研发费用支出增加。2019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5.47%,同比上升1.97个百分点。其中研发费用率为5.31%,同比提升1.20个百分点,源于公司对草铵膦、氟环唑、丙炔氟草胺等项目进行工艺技术优化以及L-草铵膦、唑琳草酯、氯虫苯甲酰胺、阻燃剂等项目支出增加;财务费用率为1.88%,同比提升1.48个百分点,系贷款增加及可转债确认的利息费用增加所致。

草铵膦生产工艺不断优化,竞争力不断增强。随着百草枯禁用以及复配品种逐渐推广,草铵膦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公司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成本最低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此前公司公告,广安利尔于2019年12月起实施草铵膦原药生产线停产,复产后将实现与甲基二氯化磷项目的并线,届时产品的工艺技术水平与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估值

受草铵膦价格下降、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等影响,预计2020-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原预测1.04元)、1.04元(原预测1.47元)、1.38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6.8倍、13.6倍、10.3倍。公司未来草铵膦成本下降盈利提升,并且当前估值较为合理,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