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浩云科技公司动态点评:加入FiRa联盟,为UWB产业生态贡献力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浩云科技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3月浩云科技正式加入FiRa联盟(FineRanging),成为继小米、OPPO、清研讯科后又一家被接纳的中国企业。

收获国际组织认可,公司UWB影响力有望显著提升:FiRa联盟由三星、博世、索尼、恩智浦和电信技术协会(TTA)等于2019年8月联手组建,主要通过制定标准和认证,确保建立跨芯片组、设备和基础设施服务的互操作UWB生态系统,推动用户实现无缝体验。FiRa联盟的高级会员中,既有提供UWB射频芯片的上游芯片厂商,也有提供测距/定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方案商,也包括了智能终端和智能家居的下游应用商,UWB产业链清晰可见。公司作为继小米、OPPO、清研讯科后又一家被接纳的中国企业,成功收获与国际上众多优秀企业一同构建UWB生态的绝佳机会,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有望显著提升。

UWB技术应用潜力大,公司已前瞻性布局多领域:由于UWB技术在测量距离或确定目标相对位置时的高精确性,尤其是在高复杂定位环境下各方面性能均有优异表现,未来将在移动终端、汽车、物联网、智能家居、AR/VR、体育竞技和工业等智慧领域应用释放巨大潜力。而公司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是基于UWB精准位置服务的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UWB技术多年,相关技术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智慧司法、核电、医疗、电力等多领域,实现对人员、物体的实时点位、轨迹追溯等精确位置管理。此次成功加盟FiRa,充分证明国际组织对公司技术实力与优势地位的认可,以及对中国科技市场怀抱的巨大信心n顺利加入联盟有望引导标准制定,公司UWB应用发展获先机:此次加入联盟将助于公司积极参与超宽带标准的制定,引导UWB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另外,公司的产品也将有机会通过行业认证,获得产品背书,证明产品具有互操作性,为客户选择增添信心。未来,浩云科技将结合公司低代码平台与润安科技UWB应用的优势,将软硬一体的UWB应用解决方案向金融物联、智慧司法、公共安全、电力、核电、生物安全、医疗等行业领域拓展应用,开启UWB应用业务的新征程,打造更智慧更安全的新世界。

UWB技术打造智慧监狱落地,智慧司法“经验”有望推向全国:2019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作为广东省司法行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核心成员,依托UWB技术打造的智慧监狱“监管人员司法电子身份认证平台”顺利通过专家组论证。该平台是国内首款基于UWB技术和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监狱电子身份管理平台,颠覆了传统监狱的日常管理模式,开发了电子点名、监管地图、司法云等应用场景;其中UWB精准定位技术的动态精度可达10cm以内,静态精度可达2cm以内,真正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专家组认为该平台可作为智慧司法领域的“广东经验”,向全国司法领域进行推广,公司有望借此机遇快速占领市场,进一步实现智慧司法领域龙头地位的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主营业务集中于金融物联、智慧司法与公共安全三个领域,其中智慧司法与公共安全方面,借由此次加盟FiRa组织,公司UWB技术的全面推进将开启新的征程。同时,金融物联作为公司的传统业务领域,已从安防集成发展到综合物联再到智慧物联,通过与华为的深入合作,创新与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显著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75亿元、13.18亿元,实现净利润1.87亿元、2.38亿元,EPS分别为0.27元、0.34元,对应PE40X、32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进程不及预期;润安科技业务拓展不及预期;UWB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