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宝股份:摩飞爆款背后的内部机制,好公司的内在美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汪玲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宝爆款的成功折射出其研发、营销和供应体系优势。

摩飞的成功在于专业团队各司其职,且需求数据互动反馈,前台业绩激励强。生产发挥ODM制造优势及供应链响应率,品牌公司专职营销推广。公司国内业务架构为品牌事业部+品牌公司,其中事业部提供包括项目管控、物流等综合服务,品牌公司则专注于产品策划和营销等,技术和生产等则转回与ODM共享的的统一平台。公司实行产品经理+内容经理制,产品经理挖掘新客群新需求打造新品,内容经理筛选KOL进行渠道分发,针对用户痛点精准营销。供应链厂商形成深度自我配套能力,并实行制造分级和柔性化生产管理,最大限度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营销、供应链优势构建爆款打造的闭环。

九阳单品优势突出,摩飞产品推广更具潜力。

传统品牌聚焦资源做大核心品类市场,主要的突破路径在于技术革新带来的功能升级和产品迭代。由于产品受众规模大,营销覆盖多渠道多客群,现有的存量客户可以带来较大的流量转化。因此九阳通过BU制变革和新零售转型进行单品的精准投放和零售效率提升,挖掘私域流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九阳与新宝具备产品差异性,九阳单品价值较高,高效零售为产品推广服务,摩飞产品具有一定的需求定制化属性,产品单价低于九阳,但高毛利对KOL营销具有促进作用。

小熊覆盖长尾市场,摩飞高毛利利于营销推广。

小熊产品在定价、外形、功能等层面多方位的综合性价比较高。

小熊产品矩阵丰富,品类涵盖厨房小家电和生活小家电多种产品,养生壶、电炖锅等产品的必选属性强,品类教育完善,产品高性价比下收入贡献可观。虽然小熊与摩飞同样具有开发周期短、产品扩充的特点,但是小熊的毛利率低于摩飞,在营销投放力度和方式选择上有所差异,摩飞可借助KOL资源引流加强其产品认知度及渗透率,创新产品对收入贡献较足。小熊更多借助于电商平台自身的流量,对社交平台的引流挖掘弱于摩飞。

投资建议公司在相对成熟的爆品运营体制下,背靠强大的研发制造优势,体现出极高的市场需求捕捉力和新品落地能力,持续快速推出符合市场风向的创新产品,并以优质内容实现渠道共振,爆款模式有望延续,推动国内自主品牌销量和占比进一步提升。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1.48亿元和116.48亿元,同比增长11.18%和14.78%;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95亿元和11.58亿元,同比增长30.08%和29.39%,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