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联:东方金诚将“ 15华联债”信用等级AA继续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3月10日,新华联(000620.SZ)公告称,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受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文旅”)的委托,对新华联文旅主体及其发行的“15华联债”及担保主体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控股”)进行了初始评级及跟踪评级。

2020年1月21日,东方金诚将担保主体新华联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15华联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同时将新华联文旅主体信用等级AA、“15华联债” 信用等级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鉴于担保主体新华联控股近期面临较大债务集中偿付压力以及盈利和经营回款下滑,东方金诚根据信用评级相关制度实施了本次不定期跟踪评级。

东方金诚信用评级委员会决定将“15华联债”担保主体新华联控股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将新华联文旅主体信用等级AA、“ 15华联债”信用等级AA继续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评级理由如下:

1、担保主体新华联控股账面资金紧张,同时近期面临较大债务集中偿付压力。新华联控股未来3个月内面临到期或回售的债券金额达38.60亿元,其中10亿元“15新华联控MTN001”将于3月6日到期。新华联控股账面资金紧张,叠加近期下属财务公司同业拆借款逾期及与信托公司的诉讼事项凸显其流动性压力,“ 15新华联控MTN001”本金及利息兑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担保主体新华联控股盈利能力和经营回款有所下滑。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受地产业务板块收入结算影响,新华联控股利润总额下滑52.34%; 2020年- -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回款预计将有所下滑。新华联控股各项债务偿付主要依赖外部融资,但各融资计划进展不及预期,流动性压力进一一步增大。

3、担保主体新华联控股信用质量恶化对新华联文旅的影响程度存在- - 定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