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事件点评:拟定增25亿,突破小电池产能瓶颈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薛雨冰,满在朋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25亿元1)10.5亿元用于2亿颗TWS耳机电池项目;2)3亿元用于1.6亿只锂锰电池项目;3)4.5亿元用于三元方形电池量产项目研究;4)7亿元用于现金流补充。

l小电池:TWS高增长确定性强,锂锰应用场景潜力巨大

1)TWS需求暴增,产能扩张为重中之重。扩产后产能2亿只,预计项目年均净利率在11.33%。2019年末公司月产能400万只,2020年预计出货量在5000万到1亿只。公司产品专利壁垒高,产品独立性较好,在积极与跟其他国内国际大客户积极接触认证,实际出货量和盈利有望超预期。

2)宽温幅、小体积、高精度的高温锂锰电池不仅仅用于直接式TPMS设备传感器与发射器电源,还包括智能仪表、追踪仪器、烟感器、探测器、无线红外报警等多元场景。公司在小电池方面具备5G物联时代全场景的电池解决方案和优秀的快速定制与响应能力,随着场景的不断突破,募资扩充1.6亿只产能,解决产能瓶颈问题,成为又一重要增长动力。

l动力电池:加大三元方形电池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与交付能力

1)三元方形电池为公司动力电池的研发投入的重点,着力提高产线自动化水平与产品品质。2016-2018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分别为4.97%、7.81%与9.07%,预计2020年研发比重将提升至10%。

2)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已经具备一定竞争力,并持续盈利,软包已批量交付,三元方形亟待突破。软包电池19年四季度已经开始对戴姆勒交货,主要配套的奔驰的海外车型。预计二季度开始供应现代起亚6GWh产能开始出货。从19Q4及2020年的一二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来看,海外市场增长会显著的快于国内,公司配套海外优质客户将不断放量,预计20年随着公司三元产能利用率提升,成本下降,盈利将进一步改善。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64.12亿元、105.84元、139.72亿元,增速分别为47.35%、65.09%、32.00%,归母净利润15.14亿元、20.59亿元、25.69亿元,对应EPS1.56、2.12、2.65,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5X、33X、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动力电池客户拓展与销售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与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电子烟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