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2月产品销量点评:环比跌幅小于行业整体水平,产品结构持续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2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2月公司共销售变速器产品4.1万台,同比下降39.8%。其中商用车变速器销量1.9万台,同比下降59.1%,商用车变速器中的G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0.66万台,同比下降29.2%;乘用车变速器销售2.2万台,同比下降1%,乘用车变速器中的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1.3万台,同比增长212.6%,手动变速器销量0.9万台,同比下降49.1%。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CVT:2月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环比大幅下滑,但是下滑幅度好于行业。

2020年2月份销量1.3万台,同比增长212.6%,主要原因为自2019年5月开始新增吉利、比亚迪等重要客户。受疫情影响,2月CVT销量环比下滑57.5%,但是环比跌幅小于行业,也小于吉利汽车。根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2月广义乘用车产量21.6万辆,同比下降80.9%,环比下降84.8%,吉利2月批发销量(含领克)2.1万辆,同比减少74.7%,环比减少81.1%。

乘用车手动挡:2月销量为0.9万台,同比下降49%,环比下降62.9%,同比和环比跌幅小于行业。下滑幅度小于行业的主要原因为升级产品6MT从19年9月份开始批量供货长城的4款车,在吉利、奇瑞等原有客户的配套车型也不断增加。目前公司的6MT产品的占比提升至40-50%,后续会继续提升,主要原因为6MT比5MT更能降低油耗。另外,6MT售价也比5MT贵300-700元,2020年6MT起量之后,利润率也会逐步高于5MT。

商用车变速器:高端G系列变速器渗透率大幅提升。2020年2月商用车变速器整体销量为1.86万台,同比下降59.1%,高端G系列变速器销量0.66万台,同比下降29.2%。大幅下滑一方面是由疫情导致轻卡行业整体下滑,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商用车变速器约10%(2019年)是销售给东风汽车的,而东风汽车轻卡产能主要在湖北,2月份没有开工,所以2月份万里扬没有出货给东风。

但是G系列变速器的渗透率从去年同期的20%提升至当前的35%,预计2020年全年高端G系列变速器渗透率将提升至40-50%。主要驱动因素:

①在载重量一定的情况下,车重越低,能运载的货物才能越多。在现在整治超载趋严的情况下,这种轻量化变速器非常受欢迎。②该种变速器油耗低,传动效率高,操控好,动力性能好,也受益于油耗标准趋严,受益于国五升国六。高端G系列变速器单套价格比传统产品高20-30%,并且G系列变速器在2020年量上来之后,利润率将高于传统变速器。

投资建议:目前CVT省油和售价低的优势可有效缓解主机厂降油耗和降本压力,在中国自主品牌中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而万里扬的新一代产品CVT性价比很高,其国内竞争对手容大和邦奇又都出现问题,公司产品绑定吉利,将在19年下半年迅速放量。万里扬前面两年CVT持续投入,业绩持续低于预期,但是现在进入吉利体系,得到主流车企背书,即将从投入期进入收获期。后期如果进入长城、长安、一汽大众(捷达)等主机厂配套体系,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另外,万里扬在电动化领域的产品储备齐全,减速器自2019年7月开始量产,市场表现超预期,其余更高端的E-CVT、二合一电驱动等产品也有望陆续量产贡献业绩,抵御电动化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总营收依次为69.26、93.41亿元,增速依次为33.1%、34.9%;归母净利润依次为7.27、10.92亿元,增速依次为68.3%、50.2%,当前市值119.8亿元,对应PE依次为16.5、1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