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年报综述:2019轻舟过重山,疫情难阻征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行业整体业绩增长20.5%,表现喜人。按照业绩快报和预告数据用中位数法计算,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较好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6.0%/20.5%,净利润增速略超营收增速,板块成长属性明显。

8大板块营收表现较好,净利润增速分化但正向增长较多。8个子板块2019年营收表现较好,增速从高到低依次为:金融科技(+48.5%)、云硬件(+37.0%)、信息安全(+17.9%)、云软件(+17.9%)、人工智能(+15.5%)、智能安防(+12.5%)、医疗信息化(+9.9%)和工业互联网(+5.9%)。净利润业绩表现有所分化:云硬件(+20.0%)、金融科技(+19.8%)、信息安全(+16.2%)、人工智能(+13.0%)、医疗信息化(+8.4%)、云软件(-6.9%)、智能安防(-8.4%)和工业互联网(-24.9%)。

可以看出金融科技、信息安全、云硬件、医疗信息化增速依然显著,证明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20Q1疫情影响可控但存在,低预期下看重相对优势。结合行业商业模式和现有经营效率,参考2017Q1和2018Q1营收净利占全年比例,疫情对于计算机行业影响有限且可控。叠加疫情将很多线下需求挤压到线上,如教育、办公、医疗等,由此带动线上教育、互联网医疗和远程办公行业快速发展。2018Q1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和58%,综合考虑疫情对订单和交付影响我们预判行业Q1营收和净利润增速会在低位。但由于行业受政府预算等保障,相对优势仍然明显。

重点推荐 在疫情后期,应关注行业暴露出的短板应用补足预期,以及背后云计算扩散应用逻辑。推荐信息安全、金融科技、医疗IT 和云计算等板块。

个股方面,重点推荐金融科技的恒生电子,医疗IT 领域的创业慧康,云软件领域的广联达,云硬件领域的浪潮信息,信息安全的南洋股份、启明星辰。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需求回暖不及预期;政策催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