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珠江实业:发行15亿元疫情防控债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3月6日,上清所披露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0 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 募集说明书。

珠江实业拟发行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债券发行期限90天。

债券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浦发银行,债券联席主承销商为招商银行,债券名称为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发行日为2020年3月9日,起息日为2020年3月10日,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3月11日。

本期拟募集资金15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补充集团本部及下属子公司因防控疫情等原因而支出的流动资金;13.5亿元用于补充施工总承包与工程服务、物业经营管理及旅游酒店等非房业务板块日常经营活动所需营运资金。

据乐居财经查阅,发行人 2016-2018 年及 2019 年 3 月末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76.73%、76.33%、 74.98%和 75.30%,资产负债率较高。刚性负债规模较大,近三年及 2019 年 3 月 末刚性负债分别为 295.89 亿元 360.78 亿元和 451.44 亿元和 462.01 亿元,增速较 快;截至 2019 年 3 月末,刚性负债占比货币资金 4.74 倍,占比净资产(剔除永 续债)2.14 倍,偿债压力较大。其中,长期债务包括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 2016-2018 年及 2019 年 3 月末,发行人长期债务期末余额分别为 153.34 亿元、 276.11 亿元、328.83 亿元和 343.14 亿元,短期债务包括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 的非流动负债和一年期(含)以内的债券,2016-2018 年及 2019 年 3 月末,发行 人短期债务期末余额分别为 142.55 亿元、84.67 亿元、122.61 亿元和 118.87 亿元。 得益于发行人稳健的财务政策和较为充裕的货币资金,发行人偿债能力较有保 障,投资人需关注发行人有息债务及短期债务规模较大带来的偿债压力。

近年来随着公司营业规模的扩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也大幅增加。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工程结算及承接工程量的影响,发行 人房地产及建筑施工前期投入资金增加,营运周期延长,近年来经营性净现金流 持续为负。2016-2018 年及 2019 年 3 月末,发行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分别为-97,034.14 万元、-58,558.57 万元、-296,394.63 万元和-141,456.88 万元。 2016-2018 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逐年减少的原因是项目支出逐年增长,经营性 现金流出增加;发行人 2017 年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主要原因为购买土地价款和 支付相关税费较同期增加较大,主要包括集团成员企业支付西安土地款 13.43 亿 元等。2018 年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主要是由于集团支付白云湖项目、汽车小镇、 琶洲项目等土地价款总计 54.98 亿元。2019 年 3 月末减少的原因是集团对外支付 了南沙项目、租赁项目以及西安项目土地价款合计 19.2 亿元。受工程结算时点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0 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募集说明书 10 和房地产行业限购限贷政策影响。如果发行人经营性现金净流波动幅度过大,或 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为负,将会影响发行人的经营活动,产生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