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快报点评:利润略超预期,工控复苏势头明确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营收增长25.9%、净利润同比-10.3%,接近预告上限、略超预期。公司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初步核算全年营收73.94亿,同比+25.9%;归母净利润10.47亿,同比-10.3%,接近业绩预告-5%~-25%的上限。分季度来看,倒算Q4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4.9亿,同比+28.5%,主要来自贝思特并表的影响;Q4单季实现归母净利4.01亿元,同比增长7.5%,扣除贝思特并表的贡献,利润降幅仍有显著收窄。

工控行业19Q4出现拐点,预计疫情后行业复苏叠加新品+组织变革有望驱动高增长。19年Q1/Q2/Q3工控市场营收分别+1.7%/-1.0%/-2.9%,降幅环比持续扩大,Q4工控市场增速回升至-0.2%。20年初短期受疫情影响,下游需求有所滞后,但我们认为并不影响行业恢复的大趋势,疫情过后预计工控行业继续加速。汇川通用自动化订单19年9月开始好转,下游先进制造、光伏、电子等板块明显好转,拐点明确,但受Q3订单低迷影响Q4收入端仍有下降。20年1月/2月尽管受春节假期及疫情的影响,但增长势头良好,从下游看口罩机、纺织类设备拉动PLC需求增长,手机仍在恢复,风电、印包延续了较好的态势。2020年汇川新产品+组织变革有望驱动高增长。

新能源汽车19年压力大,但定点推进顺利,电控已获海外认可,20年有望大幅减亏。19年新能源汽车整体受退补等因素影响,产销整体小幅不及预期,预计2020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35%-50%。商用车电控下滑明显,预计19年全年收入和毛利率明显下滑。乘用车领域,汇川经过2年多沉淀开始快速增长,19年国内二线威马、东南、理想制造开始放量,同时19年汇川乘用车电机电控定点推进顺利。展望20年,客车和物流车预计扭转颓势恢复增长,乘用车放量和产能利用率提升个,总体收入实现较高增长,利润有望大幅减亏。

电梯增长稳健,收购贝思特事宜全部完成,20年继续增厚业绩,同时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19年房地产开工面积增长+旧房改造需求提振电梯需求,同时公司海外客户持续开拓,公司电梯一体机业务全年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7月完成对贝思特51%股权的现金收购后开始全部并表,目前收购事项全部完成。收购贝思特后公司电梯业务“大配套”解决方案能力持续提升,同时两家公司协同效应强,19年预计增厚1亿左右利润,20年有望增厚2.5-2.8亿的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10.47亿/14.75亿/18.73亿,同比分别-10.3%/+40.8%/+27.0%,对应现价PE分别47/33/26倍。给予目标价35.7元,对应2020年4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竞争加剧、电动车定点进展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