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凯龙:攻守兼备的家居商场龙头,迈入新征途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戚志圣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什么我们在目前时点推荐美凯龙?公司“渠道+服务+管理”打造的高核心护城河依旧稳固,而基本面已经出现积极变化,主要体现在:1)下游需求逐步回暖(疫情仅是短期影响),包括2020年竣工改善逻辑逐步兑现,以及资金面宽松利于家居企业拓展渠道,且存量二次更新需求占比逐步提升;2)新零售业务“同城站”、“淘宝直播”、设计云等逐步成熟,将成为增长新动力。此外公司股权激励落地有助于上下一心,坚定未来业绩增长信心。整体来看,公司积极因素增多,估值亦处于底部(TTM,扣非后PE仅14.1倍),且分红比例有望提升,我们认为美凯龙后续向上弹性将较为可观,建议积极关注。

下游需求回暖,行业竞争格局改善。下游回暖主要体现在三方面:1)竣工逻辑逐步兑现;2)存量房二次装修需求已经开始逐步释放;3)资金面进入宽松通道,利于家居企业渠道开拓。此外行业竞争格局也在改善,包括行业龙头集中度持续提升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阿里与美凯龙、居然均有深度合作)。

核心护城河依旧稳固。美凯龙在产业链具备较强议价能力,体现在较快的同店增长(2018、2019H1分别为8.1%、6.7%)以及高出租率(2018、2019H1自营委管均超过95%),也证明渠道+服务+管理打造的高核心护城河依旧稳固。由自营+委管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使得业绩稳健增长的确定性较强,预计后续自营业绩稳健增长,委管则带来较大弹性。此外公司通过入股产业链企业(欧派、奥普、麒盛等)分享行业红利,并享受投资增值收益。

提前布局转型升级,新零售增添发展新动力。新零售业务逐步推进,其中天猫“同城站”已覆盖上海、南京等城市,后续在更多城市落地值得期待。设计云通过以云设计为入口,结合mDesk全景展示以及真实商品模型和商品SKU的打通(由设计方案直接对接到具体商品),实现线上设计到线下落地闭环,助力红星拎包入住项目加速落地。疫情期间,家居企业线上能力迎来考验。公司在淘宝直播推出超级星主播训练营,培养家居界的李佳琦,通过超级星导购用直播链接品牌与客户,先种草再转化,线上业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投资建议

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6/1.51/1.76元。美凯龙行业地位和产业议价能力突出,短期疫情影响有限;随着下游需求回暖以及公司新零售持续推进,有望加速前行;当前估值安全边际高,维持目标价16.40元不变,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销售不及预期、新零售模式拓展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凯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