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业绩符合预期,法律科技龙头的信创之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华宇软件发布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在加强核心业务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布局信息创新业务,推动整体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 35.10亿元,同比增长 29.60%;归母净利润 5.80亿元,同比增长 16.61%;EPS 为 0.74元/股,业绩符合预期。由于 2018年确认投资收益中 3883.45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因此公司今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5.59亿元,增速达 22.54%,其中还包含比去年同期多增加的 3645.52万股权激励费用。同时,公司 19Q4实现营业收入 13.09亿元,同比增长 18.25%,创下历年单季度最高成绩。

法律科技 市场不断 外扩, , 教育 信息化 业务 加速 渗透: :公司是国内法律科技龙头厂商,目前已在法院、检察院等细分行业的 100多个应用场景拥有200多款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其中第三代法院核心业务系统 T3将正式交付并开始部署,T3按照产品分层结构全新构建,支持信创技术体系,可充分满足客户多维度需求。2020年公司将在全国市场全面推进 T3升级换代。公司也将持续拓展法律机关单位及律师、企业等商业法律服务领域边界,积极建设法律科技网络并丰富服务场景,进一步加强法律科技市场核心竞争力。教育信息化板块,得益于客户数量快速提升、软件不断更新以及应用场景的多元化覆盖,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实现较快增长。特殊时期,在线教育迎来渗透率加速的重要阶段,公司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奕课堂”及其他线上教育产品有望迅速普及并深入推广至全国,推动教育板块业绩更上一层楼。

积极布局信息创新 业务 , 驱动公司长期高成长 :公司信创业务布局较早,技术实力储备充裕,工程经验丰富,可为各行业领域用户提供完整的信创解决方案,目前市场份额排名前列。由于公司在传统领域的领先地位与优势为信创业务的开拓奠定了强大的基础,而信创业务的积极发展也将助力公司技术水平提升,业务规模与品牌效益得到进一步放大。公司未来将紧抓信创业务重大机遇,实现突破性成长,为业绩持续高增注入新动能投资建议 : 公司作为法律科技龙头,把握法律、教育行业信息化高景气度的同时,坚持布局信创业务,未来有望充分受益国内信息创新市场机遇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预计公司 2020-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 50.65亿元和 71.52亿元,实现净利润 8.01亿元和 9.91亿元,EPS 分别为 0.99元和1.22元,对应 PE 为 30X 和 24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信创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教育信息化推广不及预期;订单确认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