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施工业务加速增长,云业务转型进展顺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广联达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41亿元,同比增长2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降46.75%。

投资要点

业务转型冲击利润体量,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因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商业模式由销售软件产品转为提供服务的SaaS模式,相关收入确认方式由一次性确认转变为按服务期间分期确认,导致当期表观收入增速未充分体现,表观利润同比出现显著下降。公司第四季度收入为13.04亿元,增速为18.63%,相比2019Q3营收增速16.85%有所回升。若考虑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对公司表观业绩产生的影响,将云预收因素进行还原,则还原后的营业总收入约为40.20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26.05%;还原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65亿元,同口径同比下降4.35%。由此我们根据业绩快报公告调整了公司的利润情况。

造价云转型顺利,云收入实现三位数增长:公司数字造价云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52亿元,同比增长19.17%;其中云收入9.21亿元,同比增长148.84%;签署云合同金额14亿元,同比增长113.82%;期末云预收余额8.94亿元,较年初增长115.62%。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深入推进,云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夯实,并开始逐步引入人工智能等应用,为未来发展积极布局。

施工业务整合效应显现,加速增长:施工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53亿元,同比增长29.58%。数字施工业务整合效应逐步显现。公司在年内发布了数字项目管理平台,平台与多个产品组件结合形成可快速规模化的业务解决方案;同时渠道建设进一步加强,规模化营销能力业已形成。

保持强研发投入,创新业务成果显著:公司因大力拓展数字施工业务、推进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以及积极布局新业务等因素,公司加大相关投入,销售费用同比增长约39%、研发费用同比增长约33%。高研发投入有助于公司长期保持业内的领先地位,增强自身技术优势。同时,公司创新业务孵化成果显著,规建管一体化、建设方一体化、全装一体化等业务通过项目实践,基本走通解决方案和产品提炼阶段,为公司开拓新业务打好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2.34/4.43/7.99亿元,EPS分别为0.21/0.39/0.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222/117/65倍。今年公司有望实现施工业务快速突破与增长,我们看好公司云业务转型和创新业务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价业务转型受阻;施工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