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业绩显著改善,持续高增长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收16.71亿元,同比增长24.26%,实现归母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36.82%。

投资要点业绩大幅增长,电科入股协同效应初显: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落在业绩预告区间(2.1-2.4亿元)的上限,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扭转了2016年以来的低增长趋势,实现大幅增长,一方面,受等保2.0、新兴安全、信创等多因素推动,网安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加大了产品研发投入,加强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建设,促进了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另一方面,电科入股成为第二大股东后,公司小非股权问题得到落地,通过进一步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提升了经营效益。同时,与电科入股后在政府等行业发挥协同效应,实现新领域的拓展。Q4实现营收8.05亿元,同比增长18.38%,归母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13.21%。

政策助力车联网,绿盟科技汽车安全业务有望再提速:近期,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重磅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其中重点强调了智能汽车的网络安全问题。绿盟科技在车联网安全方面一直深耕安全研究产品化的路线,已形成产品级的安全解决方案及安全服务的业务能力。面向智能汽车,覆盖车辆终端、移动终端、路侧单元、车联网云服务等要素,开展基于车联网端到端网络安全持续化、体系化监测与防护产品,构筑车内通信、车外通信、关键部件(ECU、网关、域控制器、接口设备等)、关键数据系统等纵深安全防护能力。随着车联网建设的推进,亦将带动相关网络安全配套需求,公司将显著受益。

深化渠道合作生态建设,行业和业务合作双管齐下:公司今年将继续深化与生态伙伴的合作。行业方面,除了绿盟传统的金融、电信等优势领域外,将与生态伙伴在政府、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加强合作。

业务方面,随着行业景气度和主动安全防护的增长,将重点在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和安全运营这三类业务分别进行积极推广。2020年,通过与生态伙伴的紧密合作,将多维度打开公司的业务增长点,在行业高景气度背景下,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9元/0.45元/0.62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3/52/39倍,网络安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随着战略股东的协同效应,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十足,盈利能力有望持续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行业进展低于预期;公司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