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存重大差异,ST东海洋收关注函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日电 3月2日,ST东海洋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未能及时修正业绩预告的具体原因。

来源:ST东海洋公告截图

公告称,2019年10月29日,ST东海洋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2000万元至5000万元。2020年2月29日,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 年净利润为-5.53亿元,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包括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应收款项减值准备、相关费用增长。

公告显示,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3.72亿元,主要为对海参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之前公司按照5年的养殖期进行存货跌价测算,本报告期公司根据养殖海域自然环境条件的差异和养殖方式的不同重新进行了细化,按照符合各养殖海域的养殖周期进行跌价测试。

深交所要求公告结合养殖海域自然环境条件和养殖方式的具体情况,说明变更上述期限的具体情况与合理性,并说明上述存货跌价测算的具体过程、所选取的核心参数和相关测算依据。同时,说明上述存货跌价测算变化是否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2 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所述会计估计变更,相关会计处理与审议程序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监管问题解答(2011年第2期)总第6期》的规定。

针对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客户信用等级进行重新评价,对于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的客户,公司进行风险评估,确认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要求说明上述客户信用等级与风险变化的具体情况,以及应收款项减值准备的金额、计算依据与计算过程。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

另外,针对报告期内,为拓展体外诊断业务以及北儿医院的运营、宣传与推广,导致公司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支出阶段性上升,并且根据目前的市场环境,公司对北儿医院二期项目暂停投入,将前期北儿医院在建工程发生的前期费用进行费用化处理。请说明上述费用的具体金额,以及将相关在建工程发生的前期费用进行费用化处理的合规性。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公司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请说明未能及时修正业绩预告的具体原因。

官网显示,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06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海洋牧场生态养殖、水产品加工出口及精深加工、大健康产业,保税物流、休闲渔业等。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收盘,ST东海洋股票跌停,股价报3.12元/股,总市值23.60亿。(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