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土科技最新增加6项专利证书,合计已有379项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资本邦获悉,东土科技(300353.SZ)公告称,于近日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书1项,美国专利商标局专利证书1项,欧洲专利局专利证书4项。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合计拥有专利379项(包括51项海外授权专利,15项国防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56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外观设计专利84项;拥有软件著作权509项。

具体情况如下:

1、发明名称:IP地址配置方法和系统

专利号:ZL201610865585.2

证书号:第3671361号

授权期限:20年

专利权人: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IP地址配置方法和系统,一种IP地址配置方法包括:服务器发送发现请求报文,发现请求报文用于请求网络设备发送标识信息,标识信息为能够唯一确定网络设备的信息;服务器接收至少一个网络设备返回的发现响应报文,发现响应报文包括发送发现响应报文的网络设备的标识信息;服务器根据至少一个网络设备的标识信息分别为至少一个网络设备配置IP地址;服务器发送地址配置报文,地址配置报文包括服务器为至少一个网络设备配置的IP地址和至少一个网络设备的标识信息的对应关系。通过服务器请求网络设备发送标识信息,并根据网络设备的标识信息为网络设备分配IP地址,提高为网络设备分配IP地址的效率。

2、发明名称:基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软件定义实现方法

专利号:US10,491,463B2

证书号:US10,491,463B2

授权期限:20年

专利权人: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电研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本发明涉及基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软件定义实现方法。本发明所述的智能电力服务器改变了传统变电站采用先增加单个物理装置后增加每个装置功能的分散建模方式,而是以整个变电站作为建模对象,采用了在变电站配置描述中直接增加和更新所有的保护、测控、交换和远动的集中建模方式。由于本发明根据智能变电站规划的合智一体单元和专用功能,建立智能变电站的SCD文件,在智能变电站的SCD文件中设置每个所述专用功能的配置信息,达到了通过软件定义智能变电站的专用功能的目的。本发明极大减少了变电站内二次设备数量和整个变电站的占地面积,降低了施工维护难度,并为实现变电站的云控制、云服务、能源大数据和能源互联网提供了解决方案。

3、发明名称: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的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

专利号:EP16207223.5

证书号:EP3301783

授权期限:20年

专利权人: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发明涉及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的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本发明所述智能变电站改变了传统变电站采用先增加物理装置后增加装置功能的分散建模方式,而是以整个变电站作为建模对象,采用在变电站配置描述中增加所有的保护、测控、交换、远动的集中建模方式;另一方面,所述智能变电站改变了传统变电站中合智一体单元接入不同物理装置分别实现测控和各种保护的工作方式,而是智能电力服务器通过嵌入式高带宽交换通讯网络实时采集过程层数据,并对采集到的过程层数据完成实时数据处理,实现对一次设备所有的保护和测控。本发明减少了变电站内二次设备数量,并为实现变电站的云控制、云服务、能源大数据和能源互联网提供了解决方案。

4、发明名称:应用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智能电力服务器

专利号:EP16207224.3

证书号:EP3301784

授权期限:20年

专利权人: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发明涉及应用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智能电力服务器。本发明中智能变电站内所有间隔的合智一体单元均直接接入智能电力服务器,每个合智一体单元通过嵌入式高带宽交换通讯网络接入智能电力服务器上一个传输端口;智能电力服务器实现全站一次设备的测控保护、全站信息的交换和运动功能。采用本发明技术方案,可以减少变电站内二次设备的数量和变电站占地面积,降低变电站的施工维护难度,并为实现变电站的云控制、云服务、能源大数据和能源互联网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本发明的推广将推动配网和微电网建设新技术的融合和部署,该技术极大地提高了变电站的整体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电网能源的多样性接入提供技术保障。

5、发明名称:基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数据传输方法

专利号:EP16207225.0

证书号:EP3301884

授权期限:20年

专利权人: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发明涉及基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数据传输方法,所述智能变电站内所有间隔的合智一体单元分别接入智能电力服务器的FPGA接入芯片的对应传输端口,所述方法包括:在接收周期内,实时业务中央处理器从接收缓存片读取报文,报文处理后写入到接收缓存片;在发送周期内,实时业务中央处理器将指示信息下发给FPGA接入芯片,以由所述芯片根据指示信息生成报文并写入发送缓存区。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以保证报文的实时接收与发送,提升报文处理效率,提升智能变电站的数据传输效率,并为智能变电站的数据传输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高实时和高安全的解决方案。

6、发明名称:基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软件定义实现方法

专利号:EP16207227.6

证书号:EP3301785

授权期限:20年

专利权人: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电研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本发明涉及基于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的软件定义实现方法。本发明所述的智能电力服务器改变了传统变电站采用先增加单个物理装置后增加每个装置功能的分散建模方式,而是以整个变电站作为建模对象,采用了在变电站配置描述中直接增加和更新所有的保护、测控、交换和远动的集中建模方式。由于本发明根据智能变电站规划的合智一体单元和专用功能,建立智能变电站的SCD文件,在智能变电站的SCD文件中设置每个所述专用功能的配置信息,达到了通过软件定义智能变电站的专用功能的目的。本发明极大减少了变电站内二次设备数量和整个变电站的占地面积,降低了施工维护难度,并为实现变电站的云控制、云服务、能源大数据和能源互联网提供了解决方案。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