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动态:硕士与专升本拟扩招,关注低估值的高教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 5.24%,深证成指下跌 5.58%,中小板指下跌 5.60%,创业板指下跌 6.96%。同期,教育 A 股下跌 0.06%,教育港股下跌 3.64%,教育美股下跌 0.87%。教育 A 股股价涨幅较大的有紫光学大(22.01%)、科斯伍德(15.82%)、全通教育(11.11%)、昂立教育(9.86%)、立思辰(9.10%),股价跌幅较大的有拓维信息(-16.20%)、秀强股份(-13.66%)、文化长城(-12.21%)、百洋股份(-9.42%)、美吉姆(-6.94%)。教育港股股价涨幅较大的有新东方在线(7.25%)、民生教育(0.78%)、中教控股(0.73%),股价跌幅较大的有宝宝树集团(-10.00%)、成实外教育(-8.70%)、中汇集团(-6.34%)。教育美股股价涨幅较大的有达内科技(31.91%)、精锐教育(10.12%)、无忧英语(7.85%).,股价跌幅较大的有正保远程教育(-14.68%)、瑞思学科英语(-9.92%)、四季教育(-9.64%)。

行业最新动态:

1、教育部:今年预计硕士生扩招 18.9万,专升本扩招 32.2万

2、北京市教委为教培机构出台减免房租、延期纳税新政

3、江苏省教育厅:推荐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实现高校停课不停学

4、“凯叔讲故事”完成 C+轮融资,1年融资超 1.2亿美元

5、童程童美转入线上教学,预计 2月营收可达 9000万 投资建议: :

为缓解疫情后的就业压力,今年硕士研究生和专升本拟分别扩招 18.9万人和 32.2万人,考虑到公立校校园容量扩张空间、生均财政补贴压力,我们认为招生增量大概率由民办高校承接,民办高校 2020年招生计划料将显著增加,可参考 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百万时,民生教育集团专科招生计划增长了 28%。当前时点,市场一致预期的港股高教资产 20年动态平均估值约为 15X,与高教集团 15%-20%的收入内生增速(在校生增长 10-15%+学费提价 5-7%)、30%-40%的业绩增速(内生+外延)并不匹配,港股高教资产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纯内需主导、低估值的港股高教板块。同时,疫情期间仍建议关注需求景气的在线教育与教育信息化。

风险提监管政策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招生人数放缓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