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收入&盈利双高增,多赛道需求景气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小幅超预期,收入&盈利双高增

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91.76亿元,同增47.12%,其中Q4收入30.17亿元,同增46.02%,保持40%以上高速增长。在去年招录偏冷的形势下,公司依然实现了逆势快速增长,得益于市场领先地位及规模优势的不断强化,且数字经营化转型背景下,研发能力与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18.05亿元,同增56.52%,其中Q4归属净利润为8.46亿元,同增38.27%,全年利润率同比提高1.18pct至19.67%,达到新高,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受疫情影响,公司线下业务短期受阻,同时国考面试、考研面试等延期也推迟公司收入确认,但并非使收入归零,考虑到Q1向来是公司的经营淡季,2019Q1营收和利润分别占全年的14%/6%,我们认为疫情对Q1业绩将有所影响,但料幅度可控,后期随着考试恢复,公司2020年营收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多赛道需求景气

(1)公务员:2020年国考计划招录2.4万人,同比增长66%,确认回暖;2020年江苏、上海、北京省考计划招录7985/3803/3620人,分别增长23%/22%/12%,随着机构改革落地,2020年各地方省考或也将扩招。(2)教师:2017-2019年全国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分别为418/651/880万人,对应增速49%/56%/35%,2019年报考人数创下新高,教师资格证报名火热。近日教育部表示要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特别是中小学教师,并落实应届毕业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的工作。(3)考研:2020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达到341万人,同比增长18%,再创新高,为缓解就业压力,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扩招18.9万人,增幅约21%。(4)事业单位:为稳住大学生就业,2020年拟重点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的招录。

收购地产迈向3.0,加强OMO融合

随着长周期课程增多,考研、IT培训等需要长期集中封闭学习的业务量增长,公司一站式学习基地的利用率和需求度同比提高。近日公司公告拟以3.83亿元购买陕西冠诚·九鼎国际1号楼,用于陕西区域总部及综合学习基地建设使用,从而推进公司职业教育产品服务迈向3.0版本的升级改造。同时,公司积极进行数字化经营变革,布局搭建依托AI和大数据技术基础之上的智慧教学平台,3.0版交互式直播教学平台、教育私有云平台、新一代智能学习分析引擎,并依托领先的在线规模化研发和在线综合服务能力,实现了在线业务的多倍增长,加强了OMO融合。

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小幅超预期,预计疫情对Q1有短暂影响,全年来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布局赛道政策持续利好、需求景气,供给侧疫情或将加快中小型机构出清,行业份额进一步向龙头集中,竞争格局趋好。我们小幅上调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EPS分别为0.41/0.55元/股,对应PE分别为54/40倍(按2020/3/2收盘价计算)。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招生增速放缓;开发新品类导致毛利率继续下降;降费效果不及预期;资金管理收益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