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发展持续向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源于光伏设备需求向好

根据测算,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9亿元,同比2018年同期增长73.11%;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提升20.01%。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光伏单晶硅生长设备及智能化加工设备市场需求较好。根据公司预告,2019年公司新签已公告的光伏设备订单超过32亿元。2019上半年中环五期、晶科乐山以及上机数控分别发布扩产计划,结合下游电池片环节通威、爱旭相继发布大幅扩产计划,预计本轮硅片扩产景气度持续。

国产化替代迎机遇,半导体业务蓄势待发

目前,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逐步回暖,台积电、中芯国际2020年资本开支预计持续加码,带动设备需求提升。而半导体产业国产化替代需求显著,2019年10月大基金二期成立扶持产业发展。目前公司已实现中环领先长晶炉、截断设备国产化,同时单晶硅棒滚磨一体机、抛光机、双面研磨、晶圆边缘检测设备已有布局。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5.4亿元。同时根据公告,2019年公司向中环领先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销售1.52亿元,未来半导体业务营收占比有望提升。

M12大硅片逐步受到认可,未来替换需求广阔

2019年8月,中环股份发布光伏M12大硅片,能够大幅降低组件度电成本约6.8%,达到加速平价上网的进程。目前M12大硅片正逐渐形成产业生态,通威眉山一期产能中,有2条产线按照M12设计;爱旭在2020年1月宣布义乌5GW 210高效电池正式实现量产;天合光能、东方环晟等企业也在积极布局210mm组件。公司是行业间少有的具备大尺寸单晶炉制造能力企业,未来更换迭代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将显著受益。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1.26/38.21/48.0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36/9.28/11.94亿元,对应目前的P/E 50/34/27。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进一步恶化;国内半导体发展不及预期;光伏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