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升级,维持医药长期看好观点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建宏,王腾蛟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医药生物行业下跌 3.30%,跑赢沪深 300指数 1.75个百分点,在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8。本周除医疗器械上涨 0.61%外其余医药子板块均下跌,医疗服务跌幅最大,下跌 5.78%。截至 2020年 2月 28日,申万一级医药行业 PE(TTM)为 38.93倍,相对沪深 300最新溢价率为 23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展 情况 截止 2020年 2月 29日,全国 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确诊病例 79824人,现有确诊病例 35329人,现有疑似病例 851人,累计死亡病 2870人,累计治愈出院病例 41625人。截止 2020年 2月 29日,湖北省累计确诊病例 66907人,现有确诊病例 32959人,现有疑似病例 3363人,累计死亡病例 2761人,累计治愈出院病例 31187人,其中武汉市累计确诊病例 49122人,现有确诊病例 27700人,累计死亡病例 2195人,累计治愈出院病例 19227人。2月 29日,除湖北省外仅有个别省市有新增病例。

一周动态:新版诊疗方案已启动修订,将纳入新的药物;国内新冠临床试验已近 250项;国家严打制假售假 3100余万只口罩遭查扣;吉利德启动瑞德西韦三期临床试验。

核 心观点 本周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蔓延升级,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全球股市集体下跌,A 股冲高回落,行业板块普遍下跌。疫情全球扩散带来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医药生物具备防御及长期投资价值属性,我们仍维持长期看好观点:国产创新已进入黄金收获期,成果不断显现,建议关注国产创新龙头企业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

(2)疫苗、血制品、生长激素等消费行业持续高景气,建议关注企业智飞生物、华兰生物等相关优质企业。2019年业绩快报持续发布,依据 wind 数据,截止 2020年 2月 29日,318家医药生物(申万行业)上市公司已有 173家发布业绩快报,其中102家实现业绩增长,增幅最高达 4倍多,63家出现业绩下滑,降幅最高达 36倍多,另有 8家实现业绩扭亏,17家出现业绩亏损,其中13家为首亏,业绩整体分化明显。医保控费大环境下,带量采购等政策推动,行业持续分化,建议关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优质个股,如我武生物等。

行业要闻 六部委发文:推动医院“1+X” 用药模式 国内首家 复星 CAR-T 申报上市 康 正大天晴获首仿,阿斯利康 76亿品种迎劲敌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超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风险、药品安全风险、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