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单月销售业绩进一步承压,地方政策持续宽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云凯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收于 3931.95点,本周累计下降 2.07%,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降 5.24%,深证成指累计下降 5.58%,沪深 300累计下降 5.05%;横向对比,板块表现位于上游。

行业动态:本周为年后债券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周,共有 13单产品成功发行,其中绿地控股所发行的 20绿地房产 MTN001A,票面利率仅为 3.30%,成本较 19绿地房产 MTN003(3.84%)有明显下降。

行业新闻:浙商银行调整个人贷款,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30%)调降至二成(20%);杭州八大举措全球引才,对全球本科以上所有应届大学生,给予每年 1万元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 6年,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给予 A 类顶尖人才“一人一议”最高 800万元购房补贴。

土地交易:本周,土地市场数据统计 2月 17日-2月 23日。全国 100大中城市合计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 553.08万平米,合计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 657.37万平米,成交总量环比下降 48.15%;当周土地成交楼面均价为 6128元/平米,溢价率 10.04%。

评 重点事件点评:受新冠疫情影响,百强房企销售业绩同比有明显下滑,2月单月百强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 3243.3亿元,环比降低 43.8%,同比降低 37.9%,创下了近几年来单月销售的最低记录。为应对市场下行压力,各地地方政府继续出台各类宽松政策,包括契税,购房补贴、首付比例降低、放松预售条件等,我们认为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各地将继续深化落实“因城施策”,地方政府层面有望保持宽松的政策环境,考虑到 3月上旬疫情较轻的城市将逐步恢复复工,而线下售楼处也将陆续开放,一季度积压的购房需求也得以在二季度有序释放。预计 3月份房地产市场疫情的影响将会有所减弱,成交量环比也有望明显回升。

个股方面推荐:万科 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阳光城、荣盛发展、中南建设和华夏幸福;持续看好龙头物管公司:招商积余、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永升生活服务。

: 风险提示:行业资金面超预期收紧;市场表现超预期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