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全年业绩符合预期,调整股权激励解锁条件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约为577.52亿元,同比增长15.88%,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23.98亿元,同比增长9.21%。

点评: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调整股权激励解锁条件公司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23.98亿元,同比增长9.21%,位于此前预告的5%-20%区间内,符合预期。从单四季度来看,19Q4实现营收179.1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归母净利润43.7亿元,同比增长10.5%。业绩增速相比Q3有所下降,一方面由于制裁等对公司海外业务造成影响,另一方面是国内需求有所下滑,影响公司短期业绩。随着2020年进入雪亮工程的收官之年,我们预计行业需求将有所复苏。

公司同时公告将微调股权激励解锁条件,将原有条件“解锁时点前一年度较授予前一年复合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且不低于标杆公司同期75分位增长率水平”,修改为“解锁时点前一年度较授予前一年复合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或不低于标杆公司同期75分位增长率水平”。我们认为股权激励解锁条件调整后,有助于公司在制裁等极端条件下留住人才,保持员工稳定性。

战略方向确定,有望发展为产业互联网龙头在看到AI、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潜力之后,公司将自己的定位从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升级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从2016年开始进入转型期,至2018年已经初步完成了战略规划的制定并付诸实施。

2016年,公司主要是推出具有智能分析功能的摄像机、NVR、服务器等产品,还是停留在单纯卖产品的阶段;

2017年,公司提出AICloud技术架构,认为未来智能物联网将是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的相互融合,以便实现“边缘感知、按需汇聚、多层认知、分级应用”的愿景,公司战略从单一设备上升到整体架构的层面;

2018年,公司提出“物信融合”的数据架构,一方面是实现数据的跨网、跨层整合,另一方面是针对不同场景打造不同的应用平台,赋能各行各业,从而提高产业效率,公司AICloud技术架构有了落地的路径。

与此同时,公司在实际经营中加快产品和销售体系的变革,加快产业布局。在产品方面,公司针对轻量级的应用场景推出AI开放平台,针对深度的应用场景则使用定制化AI服务的方式,加快布局;在销售体系方面,公司针对AI应用碎片化的特点,进一步下沉销售网络,将省级分公司升级为省级业务中心,在省级业务中心下设二级分公司,同时把研发、技术、销售等资源前移,提升区域市场的综合营销能力,与总部实现差异化协同;在海外方面,公司加强本地运营和服务建设,提升公司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认为海康威视在安防行业优势明显,2019年行业需求正在逐季回暖,同时公司正加强对于AI的投入,未来前景广阔;在新兴应用领域,海康威视积极布局萤石云、AGV机器人与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工业摄像机、汽车电子等新兴业务,未来将受益于中国智能制造升级,拥抱更大市场。根据公司最新业绩快报,我们下调公司2019年EPS至1.33元(前值为1.36元),由于海内外需求仍然疲软,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1.52/1.75元(前值分别为1.64/1.98元)。由于公司在安防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仍然强劲,在AI等新技术方面的布局也居于领先地位,我们仍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业务及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公司产品份额出现下滑,智能手机出货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