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年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快报略超市场预期,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6.32亿元(+3.01%),归母净利润为29.20亿元(+5.36%),业绩略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全球PCB 龙头公司,短期内将深度受益于5G 换机潮带来的量价提升,长期来看公司对SLP、LCP 天线和汽车PCB 板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有望凭借着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实力保持持续稳健增长。考虑到上半年产能利用率提升、自动化的持续改造对毛利率的提升影响以及5G 换机潮来临,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9.20/38.34(+2.17)/43.75(+2.51)亿元,对应PE 为38.5/29.3/25.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产品结构优化、自动化水平提升推动毛利率提升,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单季度来看,公司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95亿元(+8.25%),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2.18亿元(+0.75%),由于Q4对子公司宏群胜计提了2.11亿元的资产减值准备(为优化资源配臵,公司关停了营口工厂),实际Q4净利润约为14亿,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通过技术创新、提高自动化等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毛利率水平,提升经营效率。展望2020年,考虑上半年SE2的生产(上半年产能利用率较往年同期有更好的表现)、产品结构的改善以及公司持续对于自动化的改造,预计2020年的毛利率水平将会进一步改善,推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与客户深度绑定,陪伴优质客户共同成长,长期未来成长空间广阔5G 手机换机潮将至,5G 对于PCB 精度、密度以及可靠性有着更高的要求,缩小体积和提高性能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十分优秀,是全球少数几个能同时生产FPC、HDI 以及SLP 的厂商,卡位优势明显;客户方面,公司深度绑定大客户,全面参与大客户的各类产品,与大客户共成长。此外,目前公司已经与华为展开了全面合作,预计未来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客户、技术、产品卡位优势明显,在LCP 天线、SLP 等技术上拥有明显优势,叠加汽车智能化大趋势,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手机销量不及预期;疫情加剧导致复工率持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