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CVT带动2019Q4收入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点:万里扬2019年公布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收入52.05亿元,同比增长19.1%,其中Q4实现19.09亿元,同比增长67.03%;2019年归母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22.75%,其中Q4实现0.84亿元,上期亏损0.16亿元。2019年EPS实现0.33元。

CVT变速器开启放量,推动2019Q4收入高增长,略好于我们前期测算,主要原因分析如下。1)CVT变速器是最大增量来源。2019年5月以来,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变速器CVT25和CVT18先后搭载吉利汽车的远景SUV、帝豪GS、帝豪GL、远景X3、远景S1和奇瑞汽车的艾瑞泽GX等国六车型正式量产,配套比亚迪汽车、观致汽车、野马汽车的相关车型也先后实现量产,是推动Q4收入端实现同比67.03%最核心增量。2)G系列商变是第二大增量来源。借助国六升级契机+“大吨小标”,公司推出的G系列高端变速器产品迎合了轻卡行业品质升级需求,从而带动商变量价齐升。3)乘用车手变是第三大增量。6MT产品除了原有吉利+奇瑞配套增长,2019年8月开始批量供货长城汽车,带动乘用车手变增长。2019Q4归母净利润低于我们前期测算,可能原因推测分析:2019Q4随着公司收入环比Q3增加7个亿元收入,且客户上主要增量来源于吉利等自主品牌。考虑到自主品牌给与供应商账期相比合资品牌较长,可能会导致应收账款增加,而根据会计准则应收账款需要按照不同期限提取不同比例坏账准备所致。

公司是自主变速器优秀企业。内生+外延双管齐下,从商用车变速器-乘用车手动变速器-乘用车CVT自动变速器,万里扬不断拓展变速器产品线。早期专注于商用车(轻卡、中卡、重卡)的变速器研发,2015年6月收购吉利汽车的乘用车手动变速器资产,于2016年5月,以26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奇瑞变速器100%股权,获得奇瑞CVT自动变速器技术。商用车变速器是公司传统拳头产品,营收规模从一直稳定在11亿元以上,而轿车手动变速器目前已经稳定在8-10亿元,乘用车CVT自动变速器业务成为公司2017年以来核心增长点。

2020-2021年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反转。1)CVT配套吉利渐入收获期,将成为业绩最大的弹性点。根据公告目前已经配套吉利五款车型:远景X3+远景S1+远景SUV+帝豪GL+帝豪GS,2020-2021年将是核心上量阶段。2)随着自主品牌渗透率提升,乘用车手动变速器稳步发展。3)受益国六升级,商用车G系列有望迎来量价齐升。4)前期亏损的内饰业务已经完成剥离。考虑到下游自主品牌客户账期较长,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调整为4.32/6.45/9.06亿元,同比增长22.8%/49.2%/40.6%,对应EPS为0.32/0.48/0.68元,对应PE为28.39/19.02/13.5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CVT格局出现新进入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