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五互联连续两年亏损过亿 两高管重组期间辞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五互联(300051)28日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净利润亏损2.55亿元,其中计提子公司道熙科技商誉减值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40亿元。三五互联近两年大额亏损,主要原因均有对并购道熙科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前不久三五互联宣布筹划重组,标的公司的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值得一提的是,重组意向协议签署当日,公司董秘、财务负责人齐辞职。

计提商誉致连续两年大额亏损

根据业绩快报,三五互联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800.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65%;营业利润-25187.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70%;净利润-25567.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07%。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三五互联合并层面计提子公司道熙科技商誉减值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40亿元;二是2019年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734万元。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三五互联2018年、2019年均大额亏损,分别亏损3.45亿元、2.55亿元,主要原因均有对并购道熙科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前不久三五互联又筹划一起收购。2月11日,三五互联披露定增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星梦工厂等7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婉锐(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婉锐”)100%股权,同时拟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不过,截至上述预案签署日,交易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业绩承诺方面,业绩承诺方承诺标的公司未来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累计不少于2亿元,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756万元和3156万元。

协议签署当日两高管辞职

重组意向协议签署当日,三五互联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均辞职。定增预案披露后不久,三五互联大股东又抛出了减持计划。

2020年1月21日,《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签署,因对交易筹划及决策流程存有异议,两位时任高管人员——董事、财务负责人佘智辉和董事会秘书许欣欣当日晚间即辞去相关职务。时任财务总监、时任董事会秘书在双方会谈沟通初步了解标的公司情况后,认为应在对标的公司展开进一步尽职调查后,根据对标的项目的实地核实情况确定是否推进该交易。

第二日(1月22日),三五互联披露重组提示性公告,但并未及时提交停牌申请。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1月22日即放量涨停,随后又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并于2月13日创下阶段性新高——15.75元。

2月21日,持有三五互联37.82%股份的大股东龚少晖抛出减持计划,其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三五互联总股本6%股份。股份来源为三五互联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主要原因为股票质押违约以及降低大股东股票质押率及质押风险。

那么,此次收购进展如何?形成大额商誉后,若后续整合失败,大额商誉减值是否会导致公司业绩继续亏损?董秘、财务负责人辞职是否因不看好此次收购?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28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三五互联,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收购目前仍在推进中,如果有重大进展需披露,我们会及时披露的。会不会形成大额商誉减值,会有专门评估报告来做,它有一个综合考量,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高管辞职的具体原因我们没办法求证,在问询函的回复中已有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琏升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