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银保获准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机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虞梦艳,张忠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商业银行和具备投资管理能力的保险机构,参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交易。首批试点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

投资要点:

市场波动加大,期货交易需求突出在LPR等一系列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之后,整个利率市场波动显著加大,银行、保险资金对期货交易的需求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银行和保险重返国债期货市场,带来的交易增量远超商品期货的规模,将更好的推动期货市场全面健康发展。

有助于期货市场发挥价值发现的作用这次扩容对国债期货市场也是一个重大利好,将有利于做大做强国债期货市场,为市场提供强大的机构投资者支撑,有助于丰富市场投资者结构,提升债券资产管理水平,促进国债期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从利率市场化、防范金融风险和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角度,能够更好的发挥期货市场价值发现的定位。

关注期货公司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当前全球资源供给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主要资源出口国普遍存在极端天气、传染病或地缘冲突的情况,北美成为重要的供应支撑。同时全球新冠传染蔓延加大,主要经济体保增长需求突出,供给相对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胀预期推动大宗商品交易,银行重返国债期货进一步推动期货公司前景重估超预期。建议关注南华期货(603093.SH)、中国中期(000996.SZ)以及参股永安期货的财通证券(601108.SH)。

风险提示市场超预期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