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国微:扣非业绩高增,eSIM+超级SIM卡享5G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IC设计业务快速发展,扣非归母净利润高增长。公司三季报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0,016.99至50,456.20万元,同比增幅为15.00%至45.00%。此次业绩快报披露归母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16.29%,位于三季报披露业绩区间,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0亿元,同比增速达到99.70%。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IC设计业务的快速增长。

eSIM+超级SIM卡,5G时代有望迎发展机遇。公司作为国内物联网eSIM产业的重要成员,在该领域布局较早,安全芯片产品在2018年已通过中国联通eSIM管理平台测试。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产业崛起将为eSIM带来发展机遇。另外,公司超级SIM卡产品同时具备SIM功能和存储功能,能为产业链带来多方共赢,在5G大存储容量需求下,有望迎来发展机会。

收购Lixes,加码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紫光联盛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180亿元。紫光联盛旗下Lixes主业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LED灯带,与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协同性较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业务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估值

鉴于业绩快报公告,调整公司19~21年的EPS至0.67/0.92/1.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93/68/55X。考虑IC业务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Lixes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