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公司点评:海外发行龙头产品储备丰富,加强自研同时布局AR/VR赛道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2月23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5亿元,同比增长13.77%;实现营业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1.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2.89%。

游戏业务继续贯彻研运一体思路,发行与定制多款大作

2019年公司游戏发行与自研业务发展迅速。一方面,公司负责海外发行的子公司易幻网络在原有的港澳台、韩国和东南亚优势地区继续发力,深入当地市场,并积极拓展欧美日等发达市场,发行了以《完美世界》、《三国志M》、《万王之王》、《龙之怒吼》等为代表的多款大作,2020年公司将继续发力海外发行市场,预计将发行包括《龙之怒吼》、《剑侠情缘2》、《梦境链接》、《食物语》、《笑傲江湖》在内的多款优秀作品。另一方面,公司开始加大对自研或定制游戏的投入,预计公司在2020年将推出3-4款自研产品。

移动与工业互联网业务齐头并进,5G+AR/VR技术与游戏业务形成共振

2019年公司在传统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开展了5G+AR/VR、无人驾驶等新技术的行业应用。同时,5G+AR/VR也是未来游戏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已在2020年2月与国内领先的AR/VR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哈视奇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将重点发展AR/VR方向业务。我们认为,公司着力发展AR/VR技术将同时为游戏业务和工业互联网业务提供技术支持,极大地提高了研发效率,有望在公司的两大板块业务形成良好的资源共享与互补。

看好公司全球战略、游戏自研与AR/VR赛道,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为游戏出海龙头,发行、运营实力雄厚;同时,公司积极布局AR/VR技术,与业内领先的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有望在AR/VR技术领域获得先发优势,带来全新业绩增长极。预计2020-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7亿元、4.67亿元,同比增长23%、23.8%,对应EPS分别为0.95/1.17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2021年PE分别为19/15倍。考虑公司游戏储备丰富,同时加强自研布局,且AR/VR前景广阔,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发行与自研进度不及预期、AR/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