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胜天成:牵手百度,打造防控大数据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证券时报消息,2月18日,公司与参股企业和润科技、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围绕城市应急、公共安全和卫生防疫等方向联合开发,提供更多行业解决方案。

疫情下发展应急产业的必要性凸显,产业空间巨大。为了进一步发挥应急产业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各部门各地区多措并举,加速应急产业数字化建设和产业结构优化。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测算,2018年国内安全应急领域专用产品和服务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随着应急产业发展加快以及各项社会应急防控意识的提高,这一市场未来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华胜天成与和润科技是国内安全生产服务的领先企业。华胜天成连同参股公司和润科技在安全生产监管与服务领域形成了全线信息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体系,布局了完整的安全生产云体系,实现在国家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以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大数据平台、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安全生产一体化平台、疫情监控预警平台上提供有效的服务方案

联合百度,聚焦应急行业创新合作。据公司官网披露,目前公司与百度在数据模型与算法上开展了深入合作,已共同打造“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直接为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分析预测、应急响应设备以及应急事件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应急产业覆盖行业广、产业链长,因此实现应急产业的信息化建设、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应急产品与服务需求更需要三方跨领域合作,创新产品市场。百度、华胜天成、和润科技在应急与公共安全领域的技术禀赋、行业认知和产品解决方案上具有各自的优势,三方合作可以实现资源、技术互补,协同提升应急产业生态与产品创新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和百度牵手建立防控大数据平台,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21元、0.27元,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推进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胜天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